不支持Flash

金银岛CEO黄海新:业绩做好了上市很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6: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金银岛CEO黄海新:业绩做好了上市很自然
金银岛CEO黄海新做客新浪专访间

  9月24日-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为主题,倡导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高服务质量,共建人人受益的互联网。新浪科技与众多与会人士就这个主题展开了探讨。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我们聊天室的是金银岛网交所的CEO黄海新先生金银岛的一些问题,先请黄总跟我们打声招呼。

  黄海新:大家好,我是黄海新,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

  主持人:我们很多网友对于金银岛网交所还是不太了解,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域名了解这个公司,先请黄总对金银岛网交所做个简单的介绍。

  黄海新:金银岛网交所是一个大宗产品的交易平台,可以进行交易,为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现货贸易解决方案,所涉及的行业有石油、

化工、塑料、钢铁等标准化产品,现在我们实现的交易已经达到1500亿。

  主持人:一年吗?

  黄海新:一年多一点的时间。

  主持人:这相当于一个什么规模?

  黄海新:就国内的电子商务模式来讲规模相当大,一天的成交10万吨。

  主持人:是通过这个平台走的还是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信息?

  黄海新:通过这个平台走,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都可以在我们的平台实现全程交易。

  主持人:实现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这样的全程交易,也是很多电子商务想走的模式,那请黄总介绍一下是怎么实现的。

  黄海新:第一个我们的交易主要是针对标准化的产品,像石油、化工、塑料、钢铁这样的标准化产品,大家都知道产品的性能、规格,关键的是产品的价格,这样在交易过程中就很少出现产品规格上的争议,实现网上能够直接下订单;第二我们采取匿名竞价,第三,买家卖家双方交纳保证金。

  主持人:一般来说这个比例是多少呢?

  黄海新:大概会在万分之二左右。

  主持人:金银岛现在是的收入情况是?

  黄海新:盈利。每个月都是盈利的,今年大幅度盈利。

  主持人:现在已经达到什么级别?

  黄海新:不好说。应该是千万级以上。应该是前两年我们还做了300万,而且我们保持很好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盈利的增长率有多少?

  黄海新:每一个都是环比递增比上去的。

  主持人:这样的话盈利收入应该是非常不得了。

  黄海新:模型还不错,我们现在大家还是非常有信心,除了给客户提供交易平台,提供

供应链融资平台,客户可以在我这贷款买货,而手续非常简单。像我们这样能提供资讯平台、交易平台、融资平台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在国内非常少见的。

  主持人:提供融资的平台是不是有一点类似于银行?

  黄海新:我们帮助银行做这个产品,我们是一个交易所,可以控制风险,帮助银行控制贷款风险。未来的电子商务我们的资金流跟我们银行的贷款系统是融合起来的。这是一个新的模型。

  主持人:我比较感兴趣大宗的产品众多,你们一天成交10万吨。

  黄海新:一天8万到10万吨。

  主持人:你们仓库的量有多大?

  黄海新:我们全国各地有60多家仓库,客户随时买随时卖,对于客户比较方便。

  主持人:你们这个平台是先把这个货送到仓库然后再拿回来。

  黄海新:是在指定的时间内交收的,及时买及时卖。

  主持人:你们保证质量同时也保证了交易的安全?

  黄海新:对,都是专业仓库。

  主持人:是不是类似于淘宝网的C2C。

  黄海新:我们还是专注于B2B的,是一个大宗产品的交易平台,客户的交易资金由银行监管,同时我们有自己的物流体系,客户随时买货卖货非常方便。

  主持人:黄总可以帮我们分析一下做这样的一个平台需要注意的问题吗?

  黄海新:第一客户的需求。第二要发现哪些产品可以用这个模式,第三要跟你的银行和物流做合理的交流。商人始终是利益驱动的,中国的B2B发展缓慢并不是因为我们客户不喜欢在网上交易,而是服务没有到位,没有更好的达到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是不是说现在B2B的网站还是提供一个信息流比较多。

  黄海新:对。在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最终获胜还会是B2B,我们认为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电子信息化。第二个商务电子化。第三个则是实现电子交易,我相信在未来10年,互联网将正式进入交易时代。

  主持人:有没有计划上市?

  黄海新:我们一定要成为一个公众的上市的公司,随着我们的计划进行。

  主持人:现在还没有计划?

  黄海新:这个现在不便深说,有些事情还是顺其自然,资本市场看的最多的还是你的业绩,业绩做得好,上市是很简单的事情。

  主持人:阿里巴巴可能马上要上市了,您怎么看?

  黄海新:我觉得很高兴,阿里巴巴确实是做得比较大,我们这些做交易网站,越细分的,也会越来越值钱,这就代表一个产业起来了,B2B的产业起来了。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跟黄总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黄总来到我们新浪专访间。

  黄海新:谢谢新浪,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