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爱心公寓吴政宪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2:0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爱心公寓吴政宪发言
爱心公寓吴政宪发言

  9月24日至9月26日,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专业交流合作平台。

  图为爱心公寓吴政宪发言。

  以下为其发言内容:

  接下来我们有请爱心公寓的吴政宪先生,他是行内非常有名的交友的社区,有请吴先生、吴总。

  吴政宪:大家好,各位先生女士,我是爱心公寓广告营销的副总监,今天很高兴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做分享如果利用社区广告做营销。其实刚才听了视频类的网站,待会儿我会先介绍一下。

  今天主要跟大家分享几个部门。一个是社区网站的兴起和探讨,总结一下社区网站的优势。以及营销的方式。

  其实大家国际上,从美国的互联网市场来看,有很多的社区网站,过去发展的很迅猛,我这边提的定义,就是大家可以感到,从雅虎并购Myspace等等。这些社区网站的发展,大家可以看的出来在过去和未来的发展上面,社区网站在互联网上是扮演相当相当重要的角色。

  下面是百大网站的分析,我们可以看的出来,如果我们将社区以及博客这两个大的广泛的社区定义来定义的话,其实它的比例高达26%跟搜索跟门户的重要性不相上下。其实在未来的发展里面,我认为社区网站跟互联网广告市场会占很大份额的潜力的市场。

  接下来跟大家探讨一下国外的社区网站的一些广告的营销方式。这边第一个说的例子是Myspace。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他的营销方式是非常的僵硬和传统的。比如说大家可以看到,它还是针对在硬式的广告模式。这个是目前Myspace主要的营销的方法。那相对比起来,这个广告的营销方式会相对的有趣很多。比如说这边截屏的例子,这个活动是帮助一个饮料所做的,它是非常的有趣在网上征集网友,上传非常有趣的视频在国外有上万个人做视频。品牌感觉上差不多,但推广是相当大。

  再来,他们这次的美国大选跟CNN做了一个美国大选的候选人的播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的案例,包括线上和线下的结合。Myspace的形式和这个相比来说,是很僵硬的。

  下面一个是我引用艾瑞网上的专家的资料,其实这个的点击率是非常的差的,甚至同样的广告在Myspace上的投入就很大。

  它一样也是传统的一些硬式的广告,大家可以看一下,有引诱点击,可以看一下Myspace的点击率是非常差的。

  这个在国内知名度没有这么高,它是美国一个非常有名的做虚拟的一个网站。这样的一个网站,其实我们对它的未来的营销的发展是更有信心,怎么说呢?因为其实针对一些,根据很多的调查,60%以上的消费者对广告,以及各式各样的营销越来越反感,他们其实对互联网上的广告是期待更高的,他们希望跟品牌因为更深的互动。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互动。他们的营销总收入是非常大了。这个节目当时带走一个160多万的注册会员。后面有一些非常多的植入式的营销方式。

  IBM在这里有一个长期跟他们买下一块虚拟的土地,他们建立了一个IBM地带网友可以去做一些活动。美国很有名的百货家具,可以去设计他的虚拟家具,同时采用家具做自助式自营销。

  这里有一个华人的老师,年收入可以达到100万美金,所以这种虚拟的营销方式其实在国外是相当成功的。

  我们总结一些所谓的社区网站的一些优势,我们有传统的1.0和2.0做一些比较,比如说各个门户网站是1.0。2.0有比较深的沟通,程度会比较高,每一个做营销的效果会比1.0来的好。

  这边的资料也是在艾瑞上的专栏有关营销1.0和2.0的方式。比较新的2.0是由下而上。由客户来告诉你是怎么来进行的。

  这边还有一个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营销的传播。在营销2.0的传播力度会一些品牌所花的力度来的更强,这样的营销点是很实在的,比如说很多网络上的新闻比如有煽动性的很快就会传播出来,我们认为会出现的越来越多,会相对1.0会发展的更快。

  这边的一些营销类型的比较我就不多说了。后面跟大家介绍一下,爱心公寓在业界的定位。我们是交友类是第一的全球的排名稳定在500名以内。我们目前有750万人数。这是我们简单的比较。我刚来的时候,排名对广告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在国外来说,排名不是很高的,但营销是很好的。这是我们一些植入式的广告营销的方式。比如说我们下面有一个虚拟社区有相当多的网友。网友在进行拜访的时候,会有很多的网站的营销方式都进行。

  还有甚至更多的刚才的模式,可以将品牌的形象以虚拟道具的方式,植入到网友虚拟的空间里面。我们都做过成功的案例。甚至我们未来会做一个家具馆的合作,让他们自己的实体的家具,作为更深度的植入营销的方式。

  再下来是更特别的首页变色龙的营销方式,其实是将我们的首页跟平台做一个相当大的置换。我相信在国内的网站上是相当少见,这个对网友是相当有震撼力的他可以看到很形象的品牌的形象。它是不能被屏蔽的。我们这种首页置换型的广告是不能被屏蔽的。我们有相当多的案例会得到广告主的满意。

  再来看一些活动,大家可以看到国外的一些活动,我们本身在我们的社区网站也做了非常多的。比如说我们跟诺亚压做了一个活动,他得到了全球的DG最佳网络营销的奖项。甚至我们有非常多的跟明星的结合的例子,比如说SHE等等,还有阿尔贝司糖果万圣节的活动,这个活动很有趣。参与的数很多。以当时的成绩来说是不错的。帮我们跟ebay的活动,跟传统的广告会有相当大的差异,这是我们强项的一个部分。

  以上是跟大家做了一些分享希望有机会可以跟大家互相的交流跟指教。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