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今后会与楼宇广告等打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1: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今后会与楼宇广告等打包
分众无线副总裁王毓做客新浪专访间

  9月24日-26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以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为主题,倡导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高服务质量,共建人人受益的互联网。新浪科技与众多与会人士就这个主题展开了探讨。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分众无线的副总裁王毓。

  王毓: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您讲的什么观点?

  王毓:我们今天还是以案例为主,品牌广告主的案例的一个展示,所以今天我就带来我们给汽车和手机行业的品牌客户的一个推广案例,并且推出了我们一个最新的产品。

  主持人:这个广告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形式?

  王毓:分众无线的无线广告产品基本上是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我们叫它直告板块,比如说短信模式,多媒体彩信模式,甚至还有视频模式,拍一段视频,都可以,第二个我们叫点告板块,基于无线互联网的,登陆手机MSN跟好友交流等等,第三个板块是叫彩铃板块,指的是你给你的好友或者伙伴打电话,可能是基于定制的优惠服务你可能会听到广告的铃音,第四个互动的板块,比如今年大会征集话题,征集现场问题,还有很多抽奖等等,会优惠于消费者的活动。

  主持人:现在哪一块会比较大呢?

  王毓:我们的直告和点告会比较大,尤其是手机MSN得到了很多的尝试,拉动了他在我们板块里面的份额,先后像索爱,益达口香糖都有用。

  主持人:现在点告这一块,跟手机MSN有多少WAP网站合作?

  王毓:我们现在基本上跟上千家媒体建立了合作的关系,在投放的时候我们打造了一个跨媒体的虚拟频道。

  主持人:现在无线领域不管是WAP上的一些广告,应该叫点告我们做这样一块业务,因为我知道在互联网上,现在对这个领域做的企业也不少,也各有优势,我不知道您对这个竞争怎么看?现在有很多人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在申请这样的短信。

  王毓:应该是这样,首先我们觉得有这么多的业绩伙伴一起来加入到无线广告的从业的队伍里面来,对中国无线广告的发展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毕竟才处在刚刚发展的阶段,需要更多服务模式的引入才能推动广告客户,或者说这个企业对各种广告模式的一种尝试和认知,那么人多力量大,这一个加入的过程,另一方面随着我们的伙伴越来越增多,关注无线广告领域的人和产品越来越多每一个企业一定要有自己非常清晰的定位,要么是你在某一个产品和技术上,要有你的市场优势,要么你可能在你的客户资源上,客户服务上有你的资源的优势等等的,所以我们觉得就是说市场在发展,有更多的企业来做是好事,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每家要有自己的独特特色,才能在这个市场上生存起来,甚至做大做好。

  主持人:你觉得你们的特色在哪儿?

  王毓:分众无线现在几个特色,首先就是我们的无线广告产品是非常丰富的,基本上覆盖了手机用户的任何使用情景,发短信,打电话,上网等等,这样对广告客户就有一个保证,结合你的营销需求我可以暂时给你提供满足你需求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而不受我广告产品单一性的影响,只能提供一种,而不能有一个非常深入的参与,这个应该是我们核心的特色,我们有非常丰富和完善的产品线,再加上我们的营销策划队伍给客户一个很好的方案,对广告效果有很好的帮助。

  其次对于我们20多万家企业的服务经验,有这样的一个市场的知名度和认知度,另外还有一个基于经验能够更好的提供对每个企业,不同行业的企业有针对性的解决的方案,让它的广告传播效果更好。

  第三个我们在精准度方面,不断的加强技术研发和研究,这一系列都是我们分众无线优势的构成。

  主持人:分众无线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它是在整个分众无线的旗下,销售由部门打包有全套的解决方案的。

  王毓:对,今年江总也提出,我们各个板块应该配合更紧密,尤其是无线产品这儿,我们会跟集团的楼宇广告或者互联网广告形成一种你说的打包服务的合作,让广告主能够通过分众尝试到更多的产品,让他的营销行为在分众无线得到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王毓:目前还是以我们的营销为主,随着未来的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跟集团合作得更紧密。

  主持人:打包销售带来一个问题,原来楼宇广告都是品牌广告,都是品牌客户,那么品牌客户现在对无线营销有一个,因为他本人他 自己也收到短信,他会觉得我通过短信来发送这个广告的话,可能对我有伤害?那你怎么来说服他呢?

  王毓:就像我在这儿讲的一样,我今天在会上分享的就是我们给品牌广告主的服务,因为分众无线不是专门做短信的公司,我们的产品线非常的丰富,基于WAP,基于MSN的,基于互动的等等,随着我们产品的丰富,品牌广告部恰恰在我们这儿能找到宣传他品牌,促销他的产品,搞他的营销的活动所需要的营销的手段,都能够满足他们的需要和他们当期的需求。

  主持人:你们调查有多少品牌广告主对无线营销还是有顾虑的?

  王毓:我们没有调查有多少有顾虑,但是可以讲,今年有很多品牌广告主使用了无线广告,我刚才在会场就讲了汽车和手机2个行业品牌广告主的投放经典案例。

  主持人:失败的案子?

  王毓:一般都会有尝试和持续性的营销服务,因为广告不是一次性的行为,需要一个持续的推动和效果,不管是在我们的无线还是在咱们新浪互联网上,只在新浪上投一次,未必产生巨大的变化,需要一个持续的行为和一整套的方案,所以基本广告主一旦选择无线广告都愿意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持续的来观测它的效果,更丰富的来应用不同的无线广告的手段,来看最终的这样的一个结果。

  主持人:好,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王毓: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