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Google同时相中Facebook 或上演收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创办仅三载的社交网站Facebook如今炙手可热,传闻微软和Google均有意参股该公司,一场争战看似不可避免。

  知情人士昨天表示,微软准备投资Facebook,双方已经开始谈判,如果进展顺利,微软有望获得后者5%的股权。据说微软愿为这部分股权支付3亿至5亿美元。照此计算Facebook已身价百亿美元,微软此举似乎并不理智。

  分析师说,Facebook远不值100亿美元,但该公司成长迅速,正在吞食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站MySpace的市场份额(2005年MySpace被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现有2亿用户)。Facebook和微软的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早先传闻有意参股Facebook的Google也没有作出回应。

  这让人想到了2005年,微软和Google也曾为争抢美国在线5%的股份而大打出手,最终还是Google胜出。所以此次Google也不太可能无动于衷,而Facebook的身价很可能还将在两大科技巨头的对阵中继续走高。

  至于Facebook被收购的可能性,分析师援引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k Zuckerberg的话说:“公司将一直保持独立,并将在未来几年内上市。”根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它目前已拥有3900万会员,比5月增长了63%;若今年能实现1.5亿美元的营收目标,其业绩将比2006年提升50%。

  微软与Facebook在美国本土已签订广告投放协议(于2011年到期),传闻双方正考虑延长该合同期限,或是将范围扩展到海外市场。但分析师称,Facebook正在建设的独立软件平台,很可能让微软感到不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