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巴拉家居网起诉搜房网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45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香巴拉家居网9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香巴拉家居网已对搜房网涉嫌抄袭行为提起诉讼。目前,香巴拉家居网将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并将由律师评估相关损失。

  据介绍,2007年9月12日,香巴拉家居网设计界频道编辑刘某登录上海设计师群,发现原香巴拉家居网编辑夏XX正在以搜房设计师频道编辑的身份向设计师们兜售一个新的频道(home.soufun.com/shejishi/),刘某登录该频道之后大吃一惊,原来该频道页面与香巴拉家居网于07年3月推出的香巴拉设计界频道(design.sunbala.cn/)惊人的相似,不管是网站界面的设计,栏目设置的名称、标签、虚线、广告位,人物图标,甚至是广告设计方面都有雷同之处,更令刘某吃惊的是,在搜房网设计师博客中甚至是直接照搬香巴拉设计界的原图和原文,有些人物图片还带着标志着香巴拉版权的水印。经初步核实,搜房设计师频道共从香巴拉剽窃到原始设计师博客若干个,香巴拉知名设计师专访若干篇,香巴拉原创点评文章若干篇。

  为了证明所看到的内容确是剽窃,刘某立刻联系了“入驻”搜房设计师博客的著名设计师陈万里、王中石、王蔚蔚等人,得到的回复均是他们对自己的所谓“入驻”毫不知情!

  刘某立即向上级汇报,香巴拉家居网马上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发现搜房设计师频道剽窃的并非只是表面的设计和文章,更重要的是香巴拉策划部历时半年,编辑部制作时间长达三个月,经过多次研讨得出的设计界频道策划案!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香巴拉家居网公布了搜房网抄袭的相关证据。香巴拉家居网发言人称,搜房的这种行径严重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产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论坛管理规定》的相关条例。(晓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