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总裁雷紫东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6: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总裁雷紫东发言
图为: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总裁雷紫东发言(骆磊 摄)

  9月24日至9月26日,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专业交流合作平台。

  图为: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总裁雷紫东发言(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雷紫东:前面几位都讲的是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我换一下题目,就谈服务创新。在互联网用户数是一路在增长,可是我们的增长率现在有一个拐点出来,因此,预示着未来一两年中国互联网还有持续高速发展的过程。

  随着互联网发展,网络品质要求的是越来越高,网民越来越对网络的速度、品质有更高的要求。

  第二个,技术快速的更新、发展,也在推动整个应用的发展,因此应用背后其实都会与服务器、机房、带宽等等为代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对整个互联网基础的应用,或者叫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想在过去,应该说追溯到94年,只有中国电信在做所谓的信息港服务,其实那个时候在做简单的托管(接入),如果说从94年开始,到2007年已经有了十多年的发展历程,随着十几年走过来的录用,应该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格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IT服务的角度去看这个市场的时候,成本在增加,利润在下降,资源也是有限的,我们打造了一个所谓四星级的运营中心,进行了七年的时间,机房资源的设施,除了在网络方面是一个特色之外,其实再看整个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发展、应用的发展,其实数据中心,方方面面都显得不够,特别是电信问题,今天不是专题讲座,所以我在谈传统的IDC的服务需要创新,从用户的角度去看,也有非常明显的要求,是否可以按需来扩展呢?电信资源运营的能力,有限的增值服务不能满足整个互联网应用的发展,自然会导致客户的流失。世纪互联在这样一个市场当中,如果从99年算到现在,应该有八年的历史,如果追溯到公司96年成立,也有了11年的历史,在这11年里面风风雨雨走过了非常艰辛、曲折的道路,具体情况就不细讲了。

  最重要的是通过历练,使得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在艰苦奋斗之下,我们在93年,当扭亏为盈的时候,整个公司的战略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今天看世纪互联,如果能用三句话来概括它的特征,目前世纪互联是国内最大电信级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网络公司)。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它是电信级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再一个关健词是集群,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增长,早已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所以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走出去。再一个是按需部署,伸缩自如的弹性CDN网络体系。再一个,今天技术的发展,我们从一个做技术设施运营服务提供的角色,走到理解客户的应用,每一种应用都能消化,从学习到专家的一个转化,非常重要的就是你要理解,理解之后才能做好服务,因此,我们根据目前我们国际拥有先进技术的CDN分布商做合作,我们也在提供全球加速服务。目前也有比较大的网站做内容推送,结果我们拿到了测试报告,效果是非常好的,当然用户也非常认可。

  另外一个是理念创新,事实证明,十一年的历程,非常重要的业务发展,一直围绕着运营做文章。互联互通,最好的BGP。中国最大的电信运营服务。

  今天我们不仅拥有当初九仙桥的机房,通过努力以后,五星级超级机房,M5机房(循环ANS/TA—942—2005T/ER 4标准)。电信合作典范机房—塘沽、廊坊、

亦庄、兆维等。

  在上海机房群组,三星级核心机房(同普机房)(与骨干网10G带宽出口),详细情况就不再介绍了。

  假设过在座的各位去过世纪互联,从管理体系和运营体系应该都能体验到九仙桥机房的情况。

  国内互联互通最好的网络环境,国内唯一汇聚八大运营商网络资源,拥有独立的自治域(AS)与六大电信运营商建立BGP连接,与教育网络和科技网建立光线直联,并通过骨干网与各大区节点直播。换句话说,当你的客户分布在全国各地,来自不同的网络环境的时候,其实它已经感受不到地域性了,因此在九仙桥,我们的客户有一个最重要的特征,他把应用推到边缘,这样既节省了成本,又能起来了服务质量。

  关于按需部署、伸缩自如的弹性CDN网络,这是我们的系统特点,也就是说100%的系统定制,按需部署。100%的实时监控,自主调控,这里我重点讲一下,这对任何一个用户来说是他的权利,而不应该把权利作为基础服务,运营商应该让他知道所有的信息,哪个地方的带宽还需要调整等等应该让用户知道,所以,我们说为客户投资价值就是要保证客户的投资效益,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客户投资体验。

  服务创新这块,我想重点谈的是我们有24小时热线的服务,同时每一客户均配有“全程责任”客户服务。24小时的相应,路由的优化,特别是临时发生应急的事情,我们有一个VIP层面的要求,当你是我们的VIP,我们会有特殊的处理方式。还有现场服务,时间关系就不一一讲了。在专业的增值服务里头,无论是国内服务,还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为国际的大公司,比方说IBM等等,还是都提供很多增值的服务。

  最后讲一点,希望大家去保护好网站,叫“测测拉”,它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它能提供365天全天候的,对你自己网站性能的评估,这是完全开放的,不收费的。所以,你就打汉语拼音,到网上去找这个网址,这相当于爱好者愿意把体会到“测测拉”汇总。服务运营体系的保证,不管是ISO9002,还是SLA服务品质保证等一系列,时间关系就不多讲了。

  最终,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全程服务,多层次满足客户业务发展需求,成为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的数据中心全程增值服务商。从过去七年中的发展,我们从中心走到边缘,从单纯的产品走到整合方案,从企业初创到成熟的发展,我们在这十一年里面,助推合作企业,成功每一步。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