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谷歌将推3D虚拟世界抢夺第二人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以《第二人生》为代表的网络游戏领域风头正劲,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大获成功,再加上谷歌已经收购了Sketchup 3D建模技术,有关这家网络搜索巨头将进军“虚拟世界”的传闻最近甚嚣尘上。

  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谷歌正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秘密测试自己的3D虚拟世界技术。另据eMarketer周一报道,谷歌计划进一步增强谷歌地球,允许用户通过虚拟的方式同他人联系。毫无疑问,借助Sketchup和谷歌地球的技术和经验,谷歌拥有足够的资源打造一个庞大、强大的3D虚拟世界。与此同时,谷歌也有能力运营这样一个虚拟世界,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其走向成功。

  但是,对于一个真正的虚拟世界而言,最关键之处是用户生成内容。考虑到Sketchup服务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谷歌很容易就能为自己运营的虚拟世界加入大量预先创建的3D内容。但是,这些内容同《第二人生》那些新颖、自然的用户生成内容有着很大的区别,而用户生成内容正是《第二人生》大获成功的关键所在。

  要吸引大量用户,谷歌虚拟世界需要拥有广泛的多样性和多元化。而要做到这一点,谷歌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当然,相对于《第二人生》平台来说,谷歌在技术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这为其未来获得庞大的用户群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除非谷歌真正推出自己的虚拟世界,否则传闻依旧还是传闻。

  一名谷歌发言人就此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方式,以帮助用户与他人建立联系、共享信息、以及表达自己,但我们目前还没有必要公布这方面的具体情况。”TechCrunch上周透露,谷歌将于11月5日推出一系列API,允许开发者利用谷歌社交图数据开发应用。谷歌最初将推出社交网站Orkut和个性化主页iGoogle的API,随后将会逐步加入Gmail、Google Talk和其它服务。(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