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玉柱再造“巨人”踏上网游新征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4:04  南方日报

  史玉柱再造“巨人”踏上网游新征途  

  为平息外界诘难,新网游将实施消费封顶

  黯淡了10年之后,带着史玉柱烙印的“巨人”名号重出江湖。上周末,凭借《征途》彻底颠覆网游竞争格局的史玉柱,携号称“最便宜的免费网游”--《巨人》正式启动内测。发布会上,史玉柱更是高调宣布上海征途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巨人网络有限公司。

  难解的“巨人情结”

  10年前,在珠海巨人倒下之后,巨人情结对于史玉柱来说依然无处不在,2000年让史玉柱重新站起来的“上海健特”就是GIANT(巨人)的音译。不过虽然如此,“巨人”的名号却一直没有大规模地使用——直到这次凭借《巨人》游戏重新华彩登场。

  “老巨人”已经存放于MBA的失败案例库中。那么,史玉柱会给世人怎样的一个“新巨人”呢?“巨人应该是一个开放的,阳光的,负责任的,管理高效的企业,”史玉柱称,“如果说珠海巨人是少年巨人的话,那么,现在的巨人就是一个青年巨人,成熟却很有活力。”

  据悉,目前征途员工的名片已经换成了“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名片,加上有消息称巨人网络刚刚私募了1亿美元,有可能将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上市。

  《巨人》设置“消费封顶”

  一直以来,史玉柱的《征途》游戏就被冠上了“敛财机器”的称号,网民有说法称,在这个游戏中,不花大钱玩是绝对不会爽快的。可是史玉柱现在想要颠覆这一切。

  “《巨人》将永久免费,并且设置'消费封顶'。”史玉柱宣布。为了控制付费玩家与非付费玩家的差距,《巨人》将设置“消费封顶”。等级不够的玩家,不能付费,等级够高的玩家,一周最多也只能花15元。

  限额收费即将成为《巨人》的标签。但是,这并不影响《巨人》的收入。因为在他看来,这款以现代题材为背景的游戏将和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网游都不一样,因此也将吸引更多的玩家。以量取胜将成为史玉柱的法宝。“事实上这一点在《征途》已经得到了体现,在免费网游领域,征途的在线人数在第二名加第三、第四、第五的总和。”

  此前,在第三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巨人》被评选为“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网游”。而史玉柱更在之前放出豪言:“我坚信《巨人》比《征途》好玩得多。”他更是进一步表示,“我对外讲巨人要成为行业前两名的

网络游戏,我在内部说的是行业第一,在公测后的12至18个月内要达到百万人同时在线。”

  本报记者 陈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