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唱片业界欢庆电驴服务器被封 专家称为时已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1:09  太平洋电脑网

  上周五,唱片行业宣称在打击欧洲的非法文件共享方面又取得了一项重大胜利,但看来这项胜利并不能持久。

  据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表示,在法庭禁令颁下后,电驴(eDonkey)文件共享网络的其中七个在德国境内的服务器已经被关闭。位于德国的这些服务器主要用于维持那些使用电驴P2P网络的用户电脑上的共享文件列表,虽然这些服务器本身并不保存实际文件,但他们是网络搜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国际唱片业协会声称此次行动以及最近在荷兰和法国连续关闭多个电驴服务器已经让大约100万名用户不再能使用这个网络,这个数字占电驴用户总数的大约三分之一。

  不过,Ovum公司的市场分析师Jonathan Arber表示,将会有更多的服务器涌现以取代被关闭的服务器,针对电驴用户的法律行动现在有点像“马跑了几年才想起要把马圈的门锁好,”他说。

  Jonathan Arber表示,对电驴来说,最大的威胁来自目前最流行的P2P服务BitTorrent。据专业流量分析及管理公司Ipoque表示,BitTorrent的兴起才一年多时间,但现在已经占据了50-75%的互联网流量,而电驴占网络流量的比例按照地区的不同在5-50%之间不等。

  Ipoque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通过P2P网络交换的内容都是电影、音乐、电脑游戏、电子书、音频书和色情作品。而据Forrester Research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欧洲消费者没有为下载的内容付费。此外,音乐和电影的下载让ISP(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也大为紧张,原因是维持这些额外流量让他们的成本居高不下,但却没有从中获得更多收入。

  Forrester Research的报告中说,“音乐文件仍然是最热门的下载内容,而在占据带宽最多的电影下载方面,‘免费’内容的吸引力已经在消费者行为中具有深刻影响力。”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