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软件招股昨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5:09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金山软件(3888.HK)昨日正式开始招股,并将于28日结束,定价日为29日。这家游戏及计算机软件开发商定于10月9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保荐人为德意志银行及雷曼兄弟。

  根据其初步招股文件显示,金山招股价介于2.9港元至3.6港元,发行2.13亿股,募集资金6.19亿至7.68亿港元。

  求伯君与雷军作为金山软件的执行董事,有权在股东大会行使30%以上的投票权,共同被视为控股股东。其中,金山第一大股东为公司董事会主席求伯君,将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0.7%,雷军持有14.9%。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持有16.8%,联想控股、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8.2%。

  金山保荐人之一的雷曼兄弟预测,金山今年合理的市值为31亿到41.3亿港元,明年合理的市盈率为12倍到16倍,并预测其今年盈利将上升40%至1.39亿港元。

  目前,

网络游戏是金山软件最大的收入来源,去年占总收入68%,APRU(每月每户平均收入)16.21港元。其娱乐软件产品包括“剑侠情缘”等游戏产品;应用软件则包括
杀毒软件
、办公软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