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伟:互联网治理还应重视基础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5: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CNNIC主任毛伟今日在北京举行的2007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在互联网治理方面,除了目前公认的网上内容及垃圾邮件治理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外,还应有标准化、法律、经济等问题需要关注。

  毛伟介绍,此前国际上曾经在联合国成员中进行问卷调查,最后根据投票决定了互联网治理中有5个问题需要优先解决,这些问题涉及IP地址、域名、服务器、网上内容以及垃圾邮件等。

  但他强调,上述5个问题主要是发达国家的理解,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则认为,还应该包括基础设施、标准化以及法律、经济、数字鸿沟、普遍介入等方面的问题,他举例表示,今天上午互联网大会里提到的村村通电话、乡乡通宽带等都应该纳入互联网治理问题中。

  毛伟最后表示,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基础设施,我们的互联网也就不复存在了,这些都应该是互联网治理中应该重点关注的。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京开幕。本次大会以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为主题,倡导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高服务质量,共建人人受益的互联网。(李广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