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购DoubleClick将过政府关 微软加紧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谷歌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进入最后一道政府审查程序,谷歌最大的竞争对手微软也加紧了“拆台”行动。

  据悉,微软已雇用著名公关公司博雅公关,为其在欧美传媒及互联网公司中展开游说,力陈交易对互联网行业的破坏作用。博雅公关还游说欧洲互联网公司签署网上请愿书,邀请他们登录www.i-comp.org网站填写请愿书,倡导更加“透明和竞争的互联网”。不过,博雅公关并未向游说对象透露幕后雇主的身份。

  博雅公关执行副总裁Josh Gottheimer承认公司是受微软聘用,建立i-comp.org作为讨论隐私和竞争问题的“论坛”。他还透露,不透露客户身份是行业惯例,但在某些情况下,还是会向游说对象说明微软的身份。他透露,博雅公关已针对超过100家公司和组织展开了游说。

  90年代,随着微软在PC

操作系统领域实力日渐强大,也曾遭到竞争对手类似的反击行动,并最终遭到反垄断部门的调查。

  消息人士称,除了雇用公关公司游说,微软高层还亲自出马,游说时代华纳、AT&T及一些广告公司公开反对DoubleClick交易。

  今年4月,谷歌宣布将以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进一步巩固自身在网络广告市场的领先优势,这将成为谷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笔收购。目前,谷歌已申请美国及欧洲监管机构对交易进行审核。本周四,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反垄断小组将就此案召开听证会。

  DoubleClick主要从事网络广告管理软件开发与广告服务,对网络广告活动进行集中策划、执行、监控和追踪,去年营收约为1.5亿美元。(王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