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在互联网大会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9月24日,2007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起在北京召开。以下是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的讲话: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高新民。

  非常高兴在这里又一次跟大家见面,各位是来参加国际互联网的高层峰会,这是我们大会的开幕式之后最重要的议程之一, 也是展示互联网发展趋势,促进国际互连网交流的一个平台。互联网大会国际互连网高层峰会是在2005年,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

  2007年国际互联网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用户为中心,这个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更多的创新技术在产业各个层面上都层出不穷,而且在网络广告技术,在连接手机互联网和各种咨询终端的浏览技术,以及传统媒体,特别是电视和互联网相融合的一些技术,以用户为导向的应用,都是成为互联网行业的产业发展和企业的升级,提供了驱动力量。经过十几年的快速成长,中国互联网企业在业务合作、投资商合作,都保持了密切的关系,著名国际互联网企业对国际市场的关注和参与,以及更多的企业和资本关注中国互联网市场都已经有很大的发展。我相信对加快中国互联网产业和事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今天来参加本届互联网大会高层峰会的有来自美国的、挪威的、英国的等海外嘉宾,也有专门研究互联网网络广告、网络社区等创新模式的一些精彩演讲,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北京、香港、台湾国际区域的代表,就数字内容版权保护,数字内容网络化的发行等话题进行精彩的演讲。所以,我相信今天的峰会一定是非常有内容,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次论坛。

  今天我还想给大家提供一个信息,今年互联网协会和香港互联网协会合作,将中国互联网的项目首次推荐到国际上去,我们有几个项目也得到了WSIS的大奖。我想互联网的创新是源源不断的,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不断地推进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服务的创新,我相信今天的论坛将对促进国家互联网的创新是会有极大的帮助。

  作者:阿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