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杀软克星密谋大闹中秋 反病毒专家提醒市民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3:37  新浪科技

  9月24日,来自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最新消息,一名为“杀软克星”的木马病毒可能在中秋节集中发作,该病毒可造成大量杀毒软件无法正常使用,致使用户电脑面临更多的病毒攻击,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表示,“杀软克星mv”(Win32.Troj.Autorun.mv.141312)运行后,通过映像劫持的手段,会使著名杀毒软件都无法打开使用;无法浏览与安全或“病毒”相关的网页,使用户无法通过正常的杀毒方式解决问题。

  据了解,电脑病毒、木马已经由最初的恶搞、单打毒霸发展到目前的以经济利益为目的,集体作战。戴光剑表示,“杀软克星”只是一个“先锋”,首先破坏杀毒软件,降低用户系统的安全性,然后一些木马下载器病毒进入用户电脑,大量下载木马等病毒,从而盗取用户的网银、网游等帐号密码,给用户带来经济上的损失。

  针对该病毒的传播特点,金山毒霸反病毒应急中心及时进行了病毒库更新,升级毒霸到2007年9月24日的病毒库即可查杀以上病毒;如未安装金山毒霸,可以登录www.duba.net免费下载最新版金山毒霸2007或使用金山毒霸在线杀毒来防止病毒入侵,如果您不幸在中秋节感染了该病毒,请立刻拨打金山毒霸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331816反病毒专家将为您提供帮助。

  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该经常进行升级、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遇到问题要上报,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此外,玩

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会有所增多,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