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病毒新变种利用MSN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2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了利用MSN进行传播的病毒新变种,提醒用户小心谨防。

  据介绍,该变种和此前出现的变种,都是利用了社会工程学原理,通过向聊天好友发送诱惑性消息,诱骗对方点击下载含有病毒文件的压缩包。

  专家介绍,该变种运行后,会释放病毒文件到系统目录中,同时修改注册表中的启动项,使变种与受感染的操作系统一同启动。如果蠕虫检测到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中有正在运行的MSN进程,那么它会通过MSN聊天窗口向聊天好友不断发送诱惑性信息和含有病毒体的一系列压缩文件(后缀名都为.z i p)。一旦计算机用户被诱骗点击下载了这些压缩文件,系统就会受到感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