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互联网将巨变 IBM等巨头深化网络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5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KING 编译) 多年以来,微软、IBM、SAP和甲骨文等一直在软件市场斗法,业界已习惯了他们在高科技市场的竞争。在9月20日召开的Gartner网络创新大会上,业内指出,在新兴的网络平台市场,他们并不占优势,相反,诸如Google、亚马逊、eBay等占有主导地位。

  Gartner组织的分析师 David Mitchell Smith称,Google、亚马逊、eBay等推出的网络平台提供接入基于网络服务的功能。这些服务功能允许程序开发者使用相反的应用程序。

  网络平台包括架构、应用、内容、插件以及企业处理服务等。微软、IBM、SAP和甲骨文都提供这种功能,但他们没有提供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和开发。

  这名分析师称:"以消费者为主的厂商都很成熟,他们从技术到社区应用方面都能提供网络平台。亚马逊、eBay和Google开始开发单一浏览器接入产品。现在,他们提供开发者API,他们允许用户通过程序界面使用这些功能。"

  比如,亚马逊开发了为第三方应用的服务平台,其中包括针对零售合作商的内容服务,网站主机服务、

电子商务服务、架构服务等。

  再比如,Google插件,它是一种界面微型应用产品,可以放在用户桌面的任何位置,要以显示电邮、天气、图像以及个性化新闻等。Google Gears,是一种开源浏览器扩展程序,允许开发者开发离线网络应用程序。

  同时,SAP、甲骨文和其它的商务应用软件

开发商也在通过SOA架构谨慎地进入网络平台市场。也就是说,客户服务器应用将演变为支持网络接入和程序接入的产品。

  Smith称:"企业厂商不愿意公开讨论这些变化。"他指出,SAP和甲骨文在提供网络平台方面处于有利地位置,因为他们的SOA软件之间实现了链接。9月19日,SAP推出了按需应用套件Business ByDesign。

  IBM和微软更关注于企业战略,在网络平台应用方面比业界想象的走得更远一些。但是,微软正在消费者和企业市场之间考虑,通过微软Live推出了软件加服务的战略。无疑,微软进军网络软件市场的能力没有人能怀疑。

  Smith指出,IBM通过收购Webify公司和其开发者工具,已具有了进军网络平台市场能力,使其能在网络平台市场起重要作用。更为重要的是,IBM一直奉行坚定的应用战略,与微软与样,它有能力快速进入这个市场。

  至于微软、IBM、SAP和甲骨文何时深入渗透网络平台,这名分析师称,最消费者最为密切的市场将是这些巨头们进军的第一站。"我认为,微软与SAP和甲骨文相比,会有更大的动作,因为微软可以很好地借鉴其在消费者市场和小型企业市场的成功做法。SAP和甲骨文也有一些小型企业市场的运作经验,因此他们会随后跟进。IBM可能会晚一些进来,因为IBM没有从应用的角度,没有从消费者的角度进入过小型企业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