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土著将推动Web 2.0在企业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分析师在9月1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网络技术创新会议上说,随着使用互动互联网工具一起长大的数字土著将推动企业社交软件市场从现在至2011年以平均每年41.7%的速度增长。

  Gartner分析师Anthony Bradley说,随着这些数字土著的长大,他们进入劳动大军,携带着博客、维客、RSS传输和其它的所谓Web 2.0社交网络工具。这些工具能够让他们在企业环境中更自由地进行协作。

  Bradley说,他们随身携带着如何进行沟通的期望和用户进行沟通的工具。如果一家机构没有他们习惯用于建立关系和做事情的Web 2.0工具,他们会感到非常失望。

  因此,数字土著将带来企业2.0应用。用户将使用丰富的互联网应用程序、社交软件和网络平台来执行任务。

  社交软件包括社交网络(类似于Facebook的人物简介)、社交协作(类似于JotSpot的维客和博客)以及社交出版工具(社会化书签和think Digg)。这些工具能够进行社会性的沟通和提高机构的效率。

  Gartner分析师Tom Austin说,虽然企业1.0工具更严格和更专一,但是,企业2.0工具需要“非标准”或者非正式的、杂乱和供人分享的方式,让人们的协作更舒服。

  Austin列举的谷歌的例子说,谷歌使用链接把许多东西连接在一起,并且预测最有价值的是什么。因此,在为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还从复杂的东西里提取了价值。

  Bradley说,当我们考虑社交网络结构的时候,我们不要设法控制行为,而是要帮助这些新出现的这些行。

  Austin说,明智的方法是不要向支持内部社交流程的个人工具和软件技术投资。企业应该以制定商业目标为起点,然后选择支持这些目标的技术。

  Austin说,企业应该特别选择能够提高员工完成任务的效率而这些工作又不能采用自动化技术的社交软件。这些概念包括相互关联、发现威胁和机会,技术创新、团队联合、领导和学习。

  Bradley说,企业使用技术与客户沟通的外部社交协作也同样重要。过去,企业实施焦点小组法、调查和民意测验。现在,社交协作工具能够从更多的参与者中得到更有效的反馈意见。

  Austin说,Gartner预测这个市场在未来四年里将非常繁荣。这个市场的投资将从博客和维客扩大到社交软件平台、书签、讨论论坛、专长位置和RSS传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