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46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致辞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横院士致辞(骆磊 摄)

  9月24日至9月26日,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互联网专业交流合作平台。

  图为: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致辞全文:

  胡启恒:尊敬的王旭东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2007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出席大会的政府、各部门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对你们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对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外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出席大会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代表,互联网业界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7中国互联网大会,得到了

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学技术部、
信息产业部
、文化部、信息出版总署、国务院信息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新华通讯社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广泛的参与,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热情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互联网协会对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互联网在全球获得普遍认可和快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它为技术和经营的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而高效的平台;多种创新得以不断地涌现,把信息技术带来的方便提供给全社会,改善着人民的生活方式,改变着社会的游戏规则,成为催生信息社会的革命性力量。

  中国互联网协会努力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以积极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互联网的知识精神,积极关注和鼓励我国业界在互联网技术和服务中的创新精神,支持他们为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我国的互联网在经历了稳定发展期后,现在又步入一个高速增长期,网民年增长率达到了31.7%,而且网民的规模还在持续扩大。互联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技术不断创新,在运营模式和服务内容等方面更是获得长足的进步。互联网的普及应用更加丰富多彩,个性化、互动性的特点得到更充分的体现。作为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互联网催生了更多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同时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相互融合,也加快和带动传统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互联网

电子商务和网络广告的快速发展,不仅给广大网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进一步促进了网络体系的发展。网络新媒体、在线娱乐、网络咨询和搜索业务,移动信息业务等互联网服务也得到了深入的发展和全面提升。尤其是有线与无线互联网的加速融合,带给人们更多便利和快捷的互联网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始终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年来在政府部门的主管下,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在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下,中国互联网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互联网建设和管理的要求,深入开展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网络文化建设,发起成立了绿色网络联盟,开展绿色网络文化产品征集和推介活动,组织互联网企业探索博客只是模式,坚持开展行业自律,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以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活动,持续开展反垃圾恶意软件,保护网络版权,推动网络原创内容的繁荣,缩小数字鸿沟,引导产业发展。

  和谐也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前提,本届大会以和谐网络、品质服务为主题,紧扣和谐主旋律,将在互联网新技术与新应用网络营销与广告,网络技术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组织国内外企业与嘉宾开展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共同寻求互联网发展的新途径,更好地发挥互联网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作用。中国互联网协会也将秉承一贯的理念,进一步推进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促进区域和国际间的交流合作,与构建和谐繁荣,人人受益的互联网而努力。希望通过本届互联网大会能为互联网业界搭建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共商合作的平台,共同探索互联网产业纵深发展的新机遇、新途径、新思路。让我们携起手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使互联网能在中国更好地造福于信息社会,造福于人民大众。最后,祝愿本届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