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将立法禁止随意下载网上影音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5:3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东京9月21日电 日本文化审议会公布的中间报告显示,多数委员要求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在未经知识产权所有者同意的情况下,不仅不可以将歌曲或电影发送到网络上传播,也不可以在自己家中的电脑上欣赏。

  日本现行的知识产权法规定,未经作曲家或电影公司等知识产权所有者的同意,不得
随意复制音乐和电影,但个人可以将音乐或电影下载到自家的电脑上欣赏。随着数码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日本民众在网上大量下载电视节目、音乐或者电影。对此,日本音像协会、日本艺术家团体协会等强烈要求政府立法限制普通民众从网上随意下载影音作品的行为。不过,要想限制所有人从网上非法下载影音作品并不容易。因此,修改后的知识产权法将规定只有明知道是非法网站还进行下载的才属于违法行为。

  日本《朝日新闻》指出,一旦知识产权法修改之后,今后个人在电脑上下载第三方非法发送的电视节目或是在手机上下载未经著作权所有者许可的彩铃都有可能成为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