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保存用户文件被指窥探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使用谷歌搜索服务的用户记录文件被谷歌查看的行为,昨日被全球最大的信息全厂商赛门铁克指责为“窥探隐私”。

  昨日,赛门铁克CEO约翰·汤姆森通过海外媒体对谷歌等网站“保存用户上网记录文件”的做法进行批评,称该行为是“站在用户起居室的窗户外偷窥”。汤姆森所指的保留cookies脚本的做法在各个网站都比较常见,甚至微软的几代操作系统中都可以方便地查看该文件夹。

  昨日赛门铁克公司公开点名批评谷歌等大公司行为不检。谷歌中国公司发言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不愿对此置评,只表示“国内方面尚未接到此类投诉”。有消息称,谷歌已公开表示将用户数据的保留期限由24个月减少至18个月,对cookies文件夹内的数据保存时间也会缩短,但谷歌中国并未证实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