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芳”获网站赔偿1.7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殿学 通讯员 李军) 日前,中国经济网与在网上被称为“小芳”的张某达成调解,给付张某1.75万,并当庭向张某道歉。精神残疾老汉张某,平时上街常着女装、梳小辫,这一形象被多家网站入选整蛊版之“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组图。张某将多家网站诉至法院,其中的中国经济网一审被判赔2万元。

  张某今年63岁,是精神残疾人。去年,中国经济网上刊登了张某穿着花袄、梳小辫的照片,并冠以“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的标题。中国经济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接到关于张某及家人对此事的任何投诉,并称没有侵犯张某肖像权的故意,照片是从其他网站转载的。

  一中院受理后,考虑到张某还起诉了数十家媒体单位,后续案件数量较多,多次找双方当事人做工作,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8月27日,张某起诉“淘游网”在通州法院胜诉,通州法院判网站赔偿1万元。据了解,张某还起诉了百度等网站,其他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