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IT专家网总经理郭开森对话业内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IT专家网总经理郭开森对话业内嘉宾
图为:IT专家网总经理对话业内嘉宾(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2007年9月20日下午,天极传媒在京举行了“网罗天下 登峰造极——新品牌暨新战略发布会”,首次以“天极传媒”的新名称亮相业界,并带来“天极网”、“比特网”、“IT专家网”和“手机天极”四大子品牌。

  图为:IT专家网总经理对话业内嘉宾(骆磊 摄)

  以下为对话全文:

  主持人 陈伟鸿:谢谢苏同先生,整合之后的天极传媒集团将会以怎样的新形象和新战略亮相,我想也是我们大家共同关注的,在新品牌亮相之后,各个子业务品牌将会如何发展呢?在这个转换当中又会有什么样的思考呢?我们现在进行第三场对话,有请郭开森先生、胡延平先生、曲晓东先生、吕勇先生。

  郭开森:大家好,我是IT专家网总经理郭开森。

  杨伟庆:我是艾瑞市场咨询的杨伟庆,我们是做互联网研究的一家公司。

  吕勇:大家好,我是吕勇,我是Media Contacts的总经理。

  胡延平:大家好,我是胡延平,我一直是互联网的旁观者。

  主持人 陈伟鸿:几位坐在这里首先我们的话题要从郭总开始,IT专家我们在座的各位也许对他还不是特别的了解,我们可以从什么样的角度能够准确的来了解IT专家网呢?

  郭开森:大屏幕上出现了两个字叫定向,我们IT专家网在三年前成立的时候就是用分众和定向这个模式来做的,这两个词也是比较抽象,大家如果注意到旁边的大屏幕上的电视画面可以比较好的理解。所谓的定向就是像定位球一样可以准确的到达,这是三年来IT专家网通过数据库移交的方式想最终达到的目的。

  主持人 陈伟鸿:你们的服务特色可以通过什么方面展现出来,是不是可以具体的告诉我们?

  郭开森:作为一个媒体来讲一个就是刚才ChinaByte也说了是一个原创,如果说自己的内容可以更加的吸引用户,这首先是一个基础。其次我们也会通过互动的方式,让用户留下来,所谓定向也是这个概念,定向本身包含着有一个到达的概念,就是到达到目标受众中去。

  我今天过来的时候看到

新京报有一个整版的广告,是一个
房地产
的广告,上面画着一个大象,上面有几排字,第一排字是世界上有30%的人的鼻孔是可以自己长大的。第二排字是说北京有一片像首都机场那么大的森林,这两句话看起来也是很抽象的。接下来有一排小字,看起来超乎想象,其实就在你身边。我相信这个房地产商也是想他要找到30%愿意长大自己鼻孔的人,愿意去吸收新鲜空气的人。我们IT专家网也是,很多读者和朋友问我,说你们的文章很多是看不懂的,因为IT技术最前沿是在美国,我们在美国学习了三年,有很多文章都是很超前的,所以我们也在想怎么更本土化,怎么吸引更高程度的CTO和CIO的同时更加的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

  主持人 陈伟鸿:刚才我们郭总一上来就高举定向的大旗,尤其对网络广告来说通过技术手段精准的定向的到达是所有客户的一个需求。现在我们假设旁边的三位都是你的客户,我们现在都在关注IT专家网,他们三位会从不同的角度解读IT专家网的价值,每个人的角度可能不一样,你可以面对面的回应大家的一些不理解。

  杨伟庆:我觉得对于用户来讲要细分,包括IT的不同的用户,包括专家用户,包括ChinaByte针对的行业用户,这个目前来讲整个天极集团的成立是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进行细分品牌,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几年前我也跟李总提过这个建议。定向从广告营销的角度来讲是两个关键此,第一个是省钱,第二个是赚钱。省钱是针对广告主,对广告主来讲越精准的定向代表着越省钱。另外一个词是赚钱,我觉得定向越准的媒体,他的媒体的人均产出和媒体的平均价值就可以越高,所以我觉得对你们来讲应该讲定向越准越来赚钱,对于像百度这样的公司来讲他们也是通过关健词来定向的公司。对于整个IT产业来讲也是需要这个定向的。我自己来讲,我就想了解一下IT专家网和ChinaByte之间的用户群细分是怎么样进行基本细分的?

  郭开森:新的域名就是非常明确的概念,我们是CTO、CIO.COM.CN,我们的目标客户是CTO和CIO,刚才我跟一个客户来聊,他是一个IM软件的厂商,他也是做企业级的产品,他想怎么在企业级推广,他有一个疑问就是电子邮件这样的一个发送的产品,他说你们现在发送量是多大,他有很多用户都是相对低端的用户,我说相对低端的用户可以,做企业我想做企业的采购一定是CTO有决策权和建议权。我不知道这个可以不可以解答你的问题。

  主持人 陈伟鸿:来我们下一位吕先生,他是我们IT专家网的用户,从用户的体验角度来说,你可以来评价一下我们IT专家网的价值。

  吕勇:早期我们做互联的时候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做到一对一的定向,那时候说的都还是经营技术,作为我们来说定向非常重要,定向应该和营销联在一起。回到主持人的问题上,我比较想知道的现在在IT专家网上都可以做什么样的复杂的,我也上IT专家网,我关注企业购买服务器。

  郭开森:我们在今年上半年也正好有一个做服务器的,是以S打头的一个公司,我们做企业的产品,我想跨国公司有一个方式是白皮书,他们会在自己的网站上放白皮书,我们从美国学来了一个方式就是我们通过软件可以监控用户就是说提供一个例子,能够告诉我们的客户,到底有哪些人在看这个白皮书,甚至看了多长时间,他停留的时间,就是说这个公司的客户提出来同类的网站比较到底你们可以给我提供多少数量的客户,这种客户他可能还会有一些细分,就是说他是哪个行业的,他公司的规模是多少,他掌握了多少预算,这些通过我们的后台都是可以监控得到的。

  主持人 陈伟鸿:胡先生怎么来看待定向这两个字?

  胡延平:定向两个字从营销也好,广告也好,可以从很多角度理解,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包括精准营销。但是我就想问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就是其实2007年上半年大家看整个网络广告的市场的一个业态,应该讲还是有一个很微妙的,甚至可以说是很重大的变化。这个变化里面就是说尤其是代理人和媒介之间这种关系还是在发生一些重要的变化的。这个可能意味着媒介是专业垂直的,媒介在市场里面非常努力,相对会有一个弱化。这种平台形态和通道形态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意义上的广告代替,这种分布式的营销平台或者是投放系统作为一个企业,他可能在市场里更有

竞争力

  而他们其实也是基于精准和定向的,只不过他们在开放式的网站上。其实从IT专家网的理念上来看,你们走出网站自己的这个圈,走出自己的受众这个圈,比如说用IT分众的思想来看一个分布式的投放和分布式的精准等等。所以我的问题可能有两个,第一个问题就是IT专家网的定向,从一年以内来讲,你还是依托你自己既有的资源还是说是会开放式的去运作,比如说开放式的运作的话,你和你自己的IT分众会有一个结合,包括把那个IT分众从内容变成一个信息的采集和用户行为的感知,是一个对广告的投放和广告效果的聚合的系统还是说后面是一个什么考虑。

  主持人 陈伟鸿:我们请郭总做一个解答。

  郭开森:胡延平老师是我的师兄,说话非常的抽象,但是我理解他的意思。一个是我们的定向他是要建立在一定基础上的,都已经实现了好多年了。IT的市场现在越来越难做了,因为我也是新浪出来的,门户的做法很简单就是品牌做的非常大,做新闻是准确、全面和客观。我们这种小媒体,我们怎么做,我们不能做强势,但是我们是一个美女,那就是说我们要做出特色来。回答他的问题就是定向是有一些基础的,第一个就是原创和互动是作为媒体,但是这个不够强。比起搜索引擎来说联系不是很够。

  接下来我们会用一些技术的手段,比如说我们有一个系统,我们说是40万标准的注册用户,但是从数量上来说并不是很大,但是这40万的用户是三年来从几百万的用户当中不断的优化,通过线上、线下的一些活动来积累起来的,就是说这是一个做定向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