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军成立黑客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4:30  金羊网-新快报

  ●保证本国网络安全●袭击他国核心网络

  美国空军18日发布消息说,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当天宣布成立一个临时网络战司令部,以应对将来可能出现的互联网战争。由于此网络司令部公开宣称其核心任务是保证本国网络安全和袭击他国核心网络,因此也被外界称为“黑客”司令部。

  正式成立 网络战准备顺利

  9月18日,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宣布,美国空军临时网络司令部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正式成立。

  空军部长温是去年11月2日首度向外界透露空军打算成立网络司令部的消息的,因此,网络司令部的正式成立意味着美军网络战的准备进展顺利。

  空军网络司令部是在空军第67网络战联队和第8航空队部队的基础上成立的。据《美国空军》杂志透露,第67网络战联队由5个情报大队、35个情报中队及分队组成,总计8000名官兵。该联队的驻地分布全球100个地点,负责为“空军、五角大楼乃至白宫的领导人”提供决策依据。具体任务包括:执行电子战、信息战、网络安全、应急作战、特种战、缉毒等任务。

美军成立黑客司令部
上图:网络战司令部军官正在进行网站战争演习。

  两大职能 保护自己 进攻他国

  对于新成立的网络司令部的职能,美国空军部长温说起来毫不避讳,那就是在网络虚拟空间执行“攻”与“防”的任务。

  所谓“防”是指保证美国通信与电脑网络在未来的冲突中免遭网络袭击。温表示:“我们面临的最新威胁就是如何确保网络空间的安全。新司令部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保证我们国家的电子和信息网络不会遭到敌方的攻击。”

  所谓“攻”是指“网攻”。美军网络司令部将最终研发网络攻击能力,以对敌方通信网络发动攻击。由于“网攻”的性质与黑客眼下发动网络攻击的手段颇为相似,所以美国媒体和部分业界人士将网络司令部称为“黑客”司令部。

  新闻解读:“黑客部队”破坏性极大

  “黑客”司令部的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世界上最强大的“黑客部队”。这支“黑客部队”一旦遇到战争爆发,他们就能渗透、监控、摧毁敌方网络系统以及窃取情报的任务。

  有知情者称,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实践,美军的黑客已经完全掌握当今最先进的网络技术,能够轻松渗入敌国军事和民用信息网络,并可给系统注入病毒或予以摧毁。

  根据五角大楼的设想,一旦展开黑客攻击,美军通过在电脑终端就实现让敌国雷达系统失灵、电力供应彻底中断和军民通信联络全部紊乱,让对方无法调兵,不能发射导弹,只有被动挨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