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空军成立网络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空军18日宣布成立临时“网络司令部”。法新社说,美国空军在18日庆祝自己60岁“生日”的同时,为备战网络战争、争夺“制网权”迈出重要一步。

  “我们要争夺虚拟空间”

  美空军部长迈克尔·温18日宣布,临时“网络司令部”设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美空军官员说,这个临时司令部将为一年内空军首个主要“网络司令部”的正式成立铺路。

  “网络司令部”正式成立前,总部设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八航空队将继续指挥空军的日常网络作战。

  美军上世纪90年代末就意识到了网络作战的威力。美军官员承认,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空袭科索沃时,曾对南斯拉夫发动“电子攻击”。

  然而,随着“基地”等恐怖组织利用网络招募新人、策划恐怖袭击,网络作战才引起美军充分重视。美空军2005年把网络作战列为与空中、太空作战同等重要的“基本任务”,并着手谋划成立新的司令部。

  “我们必须要争夺虚拟空间,”美军前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说,“在拿破仑时代,战争发生在陆地和海上。”

  正式司令部选址未定

  迈克尔·温办公室发言人埃德·久利克说,“临时”意味着正式司令部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等还悬而未决,“正式司令部的最终选址仍未敲定”。

  已有多个空军基地对正式司令部表现出兴趣。加利福尼亚州的比尔空军基地的支持者已把州长施瓦辛格发展为说客,得克萨斯州的拉克兰空军基地也对正式司令部觊觎已久。此外,曾担任战略空军司令部总部的奥法特空军基地也跃跃欲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