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告商担忧网络广告缺乏有效评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麦肯锡近日发布报告称,尽管网络广告已引起大量消费者注意,但很多广告商对投放网络广告的态度比较勉强,原因是认为“缺乏有效的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和适当的运作能力”。

  麦肯锡一共对涉及5个商业领域的410名市场营销主管进行了调查。在那些已经投放网络广告的广告商中,52%称网络广告业务的最大阻力是“缺乏有效的效果评估方式”,41%称缺乏内部运作能力,33%称很难说服主管;24%称缺乏相应数字工具,18%称广告代理商缺乏运作能力。

  业界人士称,谷歌等互联网企业提供的广告工具完全能够追踪网络广告效果;麦肯锡报告表明,多数市场营销主管是出于保住静态媒体既有利益而发表上述看法,而广告业务的未来发展必然是网络广告唱主角。接受麦肯锡调查的市场营销主管预计,到2010年时,绝大部分消费者将通过网络广告了解新产品和服务,三分之一消费者将采用网上购物形式。

  多数被调查者还表示,尽管网络广告工具比传统广告更有效率,但这些工具相对较新且仍处于发展改进阶段,因而较难说服企业高管愿意采用。再次,网络广告的投放渠道众多,使得广告商很难确定应使用哪个渠道。并不是传统广告更“可信”,而是它更为“熟悉”,运作也更方便。但无论怎样,传统广告向网络广告转型已势在必行。(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