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恋诚信体系使网站成功交友时间缩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5: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婚恋诚信体系使网站成功交友时间缩短
图:认证用户的诚信标志和诚信等级

  随着社会压力增大、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很多白领把大部分精力投注于事业之中,少有闲余的时间来结交男女朋友,因此社会上出现了大批“剩男剩女”。在这样的现状下,通过婚恋交友网站寻觅有情人的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白领族的追捧。

  据百合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5月,在婚恋网站百合网的800万用户中,超过60%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6-35岁之间,白领网民已成为使用网络婚恋服务的主力军。

  有关专家认为:婚恋网站本身是新生事物,有良好教育背景的白领群体由于对网络环境比较熟悉,因此能够相对容易地接受婚恋网站;而婚恋网站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仍在于诚信体系的健全和完善。调查显示,在网络交友服务中有52.2%的人认为遭遇欺骗是最大风险,而31.8%的人将交友对象资料不真实列为第二大风险。

  调查数据显示,在数以千万计的婚恋交友用户中,有74.5%的用户因为不信任对方而拒绝回应对方的沟通请求,网络的开放性和婚恋网站缺乏有效的身份认证机制致使信任危机普遍存在,所以培养用户自身诚信和相互间信任是网络婚恋服务发展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问题。百合网自06年下半年开始与第三方诚信认证平台——身份通进行接触,并最终引入了该平台提供的整套的身份认证系统,以此为基础来构建行业首个婚恋诚信体系。

  据业内人士分析,百合网的婚恋诚信体系是围绕身份通权威认证展开的一套系统的用户行为规范,而不仅仅是简单的身份认证。首先,百合网用户通过身份认证之后一方面将获得由第三方诚信认证平台——身份通授予的“诚信标志”,提高自己所受的关注程度;另一方面百合网会把该用户升级为“两星级”会员,给他们更多的权利,提高他们的曝光率。

  其次,百合网还加入了“邀请对方通过诚信认证”的功能,便于诚信用户邀请所关注对象进行平等的对话,促使用户间真正形成良性互动,营造诚信交友的平台环境。

  婚恋诚信体系使网站成功交友时间缩短
图:邀请认证功能

  另外,认证用户还可获得一张与“诚信标志”相关联的真名片,凭借诚信认证时所获取的身份通号登录www.idtag.cn进行内容设置,在需要时对外展示相关认证信息。

  婚恋诚信体系使网站成功交友时间缩短
图:点击诚信标志提示用户认证获查看真名片

  田范江总裁说:“用户的支持对我们诚信建设进程很重要,我们花了很大的成本来培育会员的诚信认证意识,让用户把主动进行认证和邀请朋友认证变成一种自觉行为,促使大家为共同的诚信婚恋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百合网斥资百万帮助100万的百合网会员成为诚信婚介用户就是有力说明。

  经过5个月发展,百合网建立的行业首个婚恋诚信体系已经发挥出显著作用,网站用户活跃度明显提高,并且在交友成功率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成功交友时间逐步缩短。根据百合网的统计,在2006年,网站用户的活跃时间平均是6个月,但在2007年,平均4个月网站的用户就会因为找到相对稳定的匹配对象或者其他原因而离开。成功找到对象所花费的时间去年短了2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