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昨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企业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降低交易成本,也就是信息搜寻成本,西部企业信息相对较闭塞,信息搜寻成本较高。”在昨日举行的阿里巴巴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上,成都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陈家泽向数百名西部企业老板支招,在网上以较低的成本获取有效的交易和采购信息也很关键,这需要依赖“神通广大”的电子商务。

  网商出击抢客户

  作为一种新型贸易方式,电子商务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推动着区域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四川成功网商韩洪涛对电子商务感受颇深,他认为,电子商务让他与客户之间的关系由“被动变成了主动”。他现身说法:“以前做生意我们的手段比较有限,一是参加展览会;二是做媒体杂志的平面广告;三是拜访客户或直接去搜寻客户。这几个途径都是我们被动地等客户上门。”

  在与海外采购商接触中,韩洪涛看到了

电子商务的价值。通过B2B的网上贸易,不少国外卖家开始主动与韩洪涛联系,而他也因此拓宽了市场,并获得丰厚的利润。如今他的公司已成功向意大利、韩国、以色列和土耳其等技术先进国家出口设备,成为塑料机械行业中首家向欧洲先进国家出口具有中国自主
知识产权
的成套设备的厂家。

  对此,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副总裁吕广渝认为,电子商务不是去消灭传统渠道,而是可以补充传统渠道的不足。线上线下的生意同时进行可以有效降低企业采购成本、营销成本,解决支付安全的问题。

  成都网商发展快

  据了解,相对于沿海发达城市,成都电子商务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却非常快。今年5月28日,阿里巴巴就与四川省进出口商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之后,双方展开了四川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等项目。

  目前,四川省已有近200家外贸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国际贸易。在上周举行的中国网商大会上,四川网商首次进入全国10强。

  陈家泽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部企业在外贸上有很多自己的优势,尤其是人才资源丰富,人工成本低等。这些优势与电子商务有效结合将进一步加速西部企业的发展,尤其是出口贸易。

  网上开店很简单

  其实,电子商务并不神秘。专家介绍,如果你已在网上拥有了自己的“地盘”,也希望早日获得订单,在展示自己公司和产品时注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在信息发布上一定要图文并茂,产品规格、材质、功能说明要详细;增加自己曾出口主要市场或与大买家合作的经历等信息;关键词的匹配一定要符合买家搜索习惯并及时更新发布;发布的信息至少5天就要更新;同一条供求信息在不同栏目下发布,并在产品说明上下功夫。

  此外,产品必须更新,通常情况下,一两周内应更新20%的产品;有效利用即时通讯工具,这样客户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你,因为11%的成交可能直接通过即时工具完成。 记者且菲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