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专业导演10万玩票播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9:4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丁博) 两万多部作品参赛,浏览量突破了5000万,播放量突破3000万次。这就是首届新浪播客大赛取得的成绩。日前,这场大赛正式落幕,各个奖项各有归属。筷子兄弟的《男艺妓回忆录》获得特等奖,《偷福的美贼》和《国产变形金刚》获得一等奖。当筷子兄弟上台领奖的时候连呼惭愧,因为他们的作品基本上算是一部专业作品,制作费都超过了10万元。

  筷子兄弟坦言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广告片的导演,基本上算是专业人士,所以他们拿到特等奖很惭愧。事实上,他们得到这个奖也并不令人意外,和众多网友的游戏制作相比,这部《男艺妓回忆录》简直就是一个专业的短片。筷子兄弟和他们的团队合作,利用了很多专业资源,打造了这部短片。他们坦言,这部片子的投资超过了10万元,而且很多地方还是朋友帮忙没有算钱。而他们这部片子得到特等奖的奖金和奖品总价也不过10万元。目前,他们正在制作第二部片子,投入会更大。不过,这也可能是他们最后一部播客短片。他们表示:“投资太大了,如果没有合理的赢利模式,估计以后不会再做了。”

  不过,像筷子兄弟那样的专业短片毕竟还是少数,这次大赛中很多优秀的作品其实就是普通的DV或者摄像头拍摄出来的。比如猫耳宝贝的《偷福的美贼》系列就是这样。因为这些短片,猫耳宝贝已经被导演相中,希望将她打造成下一个杨紫琼。不过,她本人对此兴趣不大,“我今年要开始上研究生课程了,还是以学业为主,其他的不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