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谷歌拟在中国等13国推手机广告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一表示,将于周二在全球13个国家正式推出名为“AdSense for Mobile”的手机广告服务,用户可使用手机浏览网页上的各种广告。

  谷歌称,将利用AdSense for Mobile产品组建手机广告网络,并做到与适合手机浏览的网页内容相结合。除谷歌外,雅虎、时代华纳旗下AOL等竞争对手也在开发各自手机广告网络。谷歌AdSense产品管理主管迪利普·文卡塔查利(Dilip Venkatachari)称,手机广告可给发行人带来更多收入,促使更多网站组建适合手机浏览的网页。

  文卡塔查利还表示,与公司其他广告产品一样,谷歌手机广告也将使用拍卖方式,广告商将按照点击率付费;谷歌希望每个手机浏览网页上投放的广告数量不要超过两个,即低于每个PC浏览网页上的广告投放量。谷歌称,此前已就手机广告服务在全球13个国家进行了测试,其中包括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印度。

  有分析人士称,手机广告市场发展的空间并不大,谷歌手机广告业务未必能带来预期效果。但手机广告公司AdMob却表示,手机广告的市场增长速度很快,无疑将给广告商带来新机遇。为及时进入手机广告市场,AOL已收购了手机广告公司Third Screen Media,微软则收购了ScreenTonic。诺基亚周一也表示,将收购另一家手机广告公司Enpocket。(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