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专家:70万种木马病毒肆虐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3: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昨天,有安全专家发出警告称:约有70万种木马病毒正在威胁着上网电脑,电脑用户必须使用国内外主流的正规杀毒软件防范木马病毒。

  “现在网上有一个错误观点,将木马和其他电脑病毒区别对待,其实木马只是病毒的一类。”瑞星专家介绍。按照全球安全行业以往的惯例,根据电脑病毒的感染方式、行为特征等,将其分为木马病毒、后门病毒、蠕虫病毒等,但随着病毒技术的发展,各类病毒之间逐渐呈现出相互融合的态势。特别是近年来,很多木马病毒同时具有蠕虫的特征,感染性很强,有的甚至直接和蠕虫等进行捆绑,形成复杂的混合型病毒。

  安全专家表示,这些混合型的木马

病毒不光破坏能力强,并且难以清除,是目前互联网上的最大顽疾。电脑用户必须使用主流的正规
杀毒软件
防范木马病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