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山开始赴港上市前最后路演 拟下月9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38  第一财经日报

  招股价格已确定在2.9~3.6港元之间,募集资金不超过7.6亿港元

  杨国强

  昨天,金山公司总裁雷军一行已经开始在香港进行上市前的最后路演,而与此同步金山在北京推出了准备期长达4年的游戏《春秋Q传》为路演造势。

  金山高层与保荐人面向众多机构投资者的上市路演于昨天在港举行,并定于10月9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

  据了解,目前金山赴港上市的招股价格已经确定在2.9~3.6港元之间,募集资金不超过7.6亿港元。

  金山保荐商之一的雷曼兄弟预测,金山今年合理的市值为31亿至41.3亿港元,明年合理的市盈率为12至16倍,并预测金山今年盈利将上升40%达到1.39亿港元。雷曼兄弟同时预计,网游目前是金山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68%。随着即将推出的新网游产品及明年上半年推出的两款网游,金山网游每月人均消费值明年初有望达到27.14元左右,远超过现在的16.21元。

  雷曼兄弟所指的即将上市网游即为《春秋Q传》。尽管金山方面尽量回避,但《春秋Q传》选择在上市路演开始之时正式推出,无疑会在投资人处争取到足够的印象分。《春秋Q传》由金山成都亚丁工作室负责研发,是金山迄今为止耗时最长、投资最大的一款网游,从2004年立项至今已近4年。金山公司副总裁邹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经过9次跳票,《春秋Q传》已具相当

竞争力,将为金山今后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目前金山第一大股东为公司董事长求伯君,持股25.48%;联想控股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则分别持股11.73%和20.73%;英特尔及新宏远创投则各持股4.15%。

    相关报道:

    金山8年艰难上市之路内幕揭密 30%员工获得期权

    雷曼预测金山今年盈利将达1.39亿 10月9日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