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时报网站几乎全部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19  第一财经日报

  在线广告中创收大于增值服务

  穆一凡

  对广告收入和发行量双双下滑的报纸来说,靠网络版上的“增值服务”赚钱曾是昔日的首选路径;不过随着在线广告的兴起,这种思维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纽约时报》网站宣布其付费专栏“时报精选”(TimesSelect)将取消订阅费用、1851至1923年间发布的文章也可免费查询——自此,《纽约时报》网站所有功能已几乎全部免费。

  事实上,在TimesSelect问世两年多时间里,越来越多人通过搜索引擎来到《纽约时报》的网站“NYTimes.com”。该网站负责人Vivian Schiller也承认,Times Select已经完成了它的使命(吸引一定用户数),但随着收费被取消,相信会带来更多的浏览量。

  事实上,通过在线广告创收早已成为互联网的“标准商业模式”,而在吸引大量读者的同时,说服商家投放广告也变得更加容易。分析师认为,就算放弃订阅收费会在短期内影响收入,但是从长远看来,在线广告所带来的收入增长,绝不是“靠收费项目赚钱”所能比拟的。

  自2005年9月推出以来,TimesSelect的订阅用户已超过78.74万(22.7万名付费的互联网用户、47.12万名报纸印刷版用户,以及8.92万赠阅用户)。 Vivian Schiller拒绝评论放弃这个年收费约50美元的项目后,盈亏平衡将受到何种影响,但表示查询1923年至1986年的文章内容仍需要收费。

  目前,培生集团旗下《金融时报》的网络版上仍有部分专栏需要付费才能阅读全部内容;除此之外,规模最大的收费网络报纸属《华尔街日报》网站莫属。但随着道琼斯50亿美元“下嫁”新闻集团,新老板默多克显然会好好利用这块金字招牌。

  默多克在6月中旬曾公开过这一设想,他表示:“短期内开放《华尔街日报》网站的代价很高昂,但从长期来看,这是一个极好的主意。”这个拥有超过100万用户的网络报纸免费开发,似乎也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