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趋势个人杀毒软件酝酿不限时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2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晚间消息,针对国内个人杀毒软件市场的“免费风潮”,“新官上任”的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张伟钦今日下午表示,趋势科技正酝酿在个人消费市场推出全面免费的趋势杀毒软件,用户使用免费软件的前提是接受软件中的广告。

  张伟钦是在被问及是否会跟随国内个人杀毒软件市场的免费风潮时透露上述信息的。张伟钦说,其他个人杀毒软件厂商只是免费一段时间,趋势科技正酝酿更大的免费计划,即不限时的全免费,免费后的盈利模式为通过用户使用软件时观看在线广告从而获得广告费。

  对于全免费软件的推出时间,张伟钦说,目前技术上还在内部测试,同时也正在寻求市场合作伙伴,包括软件内置广告的销售商,还没有正式推出这项计划的时间表。

  对于软件全免费的原因,张伟钦说,软件免费是大势所趋,国内个人消费市场对趋势科技的收入贡献还不高,可以冒险去尝试下新的模式,就算失败了损失也不会太大。

  趋势科技正酝酿的“看广告免费用软件”模式,国内杀毒厂商已有类似的尝试。百度杀毒频道就集合了瑞星、金山等九家厂商的产品,只是提供的服务只限检测、查毒等,百度杀毒频道页面的两侧就放置了广告。

  近来,国内个人防

病毒厂商相继宣布其最新软件的免费试用计划。9月13日,瑞星公司推出完全免费的瑞星杀毒软件2008全功能体验版,用户还可以获赠3个月的2008正式版。9月18日发布的江民KV2008免费1个月试用。卡巴斯基通过与360安全卫士的合作,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半年免费。360安全卫士的提供商奇虎网的董事长周鸿袆还曾公开呼吁杀毒软件厂商免费。(牛立雄)

    相关报道:

    张伟钦:趋势中国要全球化而不是本土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