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acebook设立1千万美元创业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周一宣布,其主要投资者已经创建了一项总金额1000万美元的基金,未来将作为奖励,少量地提供给那些开发出创新Facebook应用的创业公司。

  Facebook将同主要投资者——风险投资公司Accel Capital和The Founders Fund合作,创建一项总金额1000万美元的基金,用于奖励那些开发出创新Facebook应用的创业公司。创业公司可以获得2.5万美元到25万美元的奖励,与传统风险投资有所不同,该公司无需为获得这些资金放弃部分股份。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Mark Zuckerberg)在TechCrunch 40研讨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创新、具有突破性的事务。”Facebook表示,创业公司的项目不必完全以盈利为目的,衡量某一项目能否获得奖励的标准是它对Facebook的整体贡献。也就是说,非盈利项目也可能获得奖励。

  在传统的风险投资模式下,投资公司向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并以此换取股份作为回报。Facebook希望创建一种更为耐心的投资模式,其它风险投资者也可以模仿这一模式。如果获得Facebook提供的资金奖励,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风险投资,创业者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开发创意上,而无需担心更多投资介入所带来到股份稀释。扎克博格表示:“只需很少资金,一家公司就可以发展至数十万名用户的规模。”

  自允许独立开发者创建Facebook应用以来,Facebook的活跃用户人数过去四个月增长了70%,达到4100万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数百家公司创建了超过4000个Facebook应用。当然,Facebook提供的资金奖励也有一定限制,例如获得奖励的公司必须基于Facebook平台。此外,Accel Partners和The Founders Fund将获得向获得奖励公司提供风险投资的优先权。(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