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证券报:新浪原创视频联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历时半年的新浪播客大赛昨日在京揭晓,同日新浪宣布“新浪原创视频联盟”正式启动。“新浪原创视频联盟”将以播客作为新的展示平台,签约了500多位导演和50余家专业社团,并积极鼓励公众参与原创影像文化产业。

  播客是博客从文字向视频“升级”的衍生产品,原创和分享是其备受网民关注的两大因素。自去年12月新浪推出播客以来,目前共有近3万部作品上线,内容、流量和注册用户数都在迅速增长。“草根变明星”的示范效应使播客成为又一个风靡网界的宠物。

  目前大部分的播客内容为普通网民用DV录影机自发拍摄的短片,由于网络能使作品几乎在一夜之间广为人知,许多网民借助播客成为“网络红人”。

  在现场,一位喜爱流行音乐的播客制作者告诉记者,他在播客上挂出许多自己的视频节目,希望能有娱乐机构发现自己的音乐才华。

  新浪总编辑陈彤在致辞中指出,播客实现了从文字向视频的转化,更能够增强娱乐性,增强了草根人士的“明星感”。

  但是,有分析人士发出疑问,称播客与博客一样,本身并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由于播客上传的是视频节目,所需带宽更大,耗费的成本更高,对于门户网站来说是否得不偿失?对此,陈彤认为,播客在培育网民兴趣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优越性,门户网站的卖点恰恰在于吸引网民的眼球,播客的盈利作用有多大,从新浪近期的广告收入增长幅度可见一斑。(周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