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conline:郭台铭出席阿里巴巴网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4:24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9月17日[文/操刚] 9月16日上午,在阿里巴巴主办的第四届网中国网商大会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演讲。

  作为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台湾鸿海的成功之道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而从未在大陆正式露面演讲的郭台铭的到来无疑给此次网商大会增添了不少的人气,以致于出席演讲的郭台铭自己都调侃到,此次演讲是他在中国大陆的处女秀,“我把自己的第一次献给了网商。”

  在谈到企业的成功之道时,郭台铭表示,他个人认为企业的成功需要有三个步骤,首先就是赢的策略,其次就是要有必胜的决心和正确的方法。而这其中,条件、精神、习惯决心以及个人必须抱有感恩和回馈的心等条件缺一不可。

  另外,在谈到企业的管理时,郭台铭认为,网络时代的公司不能有强势的管理,这与传统传统业的管理则有相悖之处,“网络时代只能有人带头领导,而不能有强势管理,网络时代信息分享很重要,如果缺乏信息分享,公司则会成长的不踏实。”

  与马云的新经济观念有相悖之处

  以马云为主的网商一直在倡导中小企业在产品以及创新方面的个性化的新经济思路,而以郭台铭为首的传统制造业给我们的感觉是在恪守着传统的旧经济模式,在谈到网商与传统制造业共同生存时会否会有冲击抵触这个话题时,马云的意见则认为传统制造发展到一个程度就会现象“大象效应”,会出现一些负面的影响,他认为阿里巴巴可以很好的针对于中小企业来合理调控企业的臃肿发展。不过,郭台铭则认为,制造业到一个级别之后,也会随机产生一些灵活的应变之策,否认了富士康的发展会出象大象效应,并笑称,“富士康是头会跳舞的大像。”

  不过,在经历了一翻争论之后,双方还是在信息共享方面达成了共识,郭台铭坦承,讯息时代的来临让鸿海在全球的工厂在用料方面反馈的信息更加及时,网络经济时代的来临,对于网商是有很多的机会,而且,客户个性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创新之举会层出不断,鸿海也会在这方面加大关注力度,“说不定将来有一天,在座的各位也会直接向我们下出订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