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投资创意全民化 打造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3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近期,起点中文网在业内演变成了一种现象。其旗下《鬼吹灯》的影视版权转让,网游改编启动还沸沸扬扬,又一部《朱雀记》被《疯狂的石头》原制作团队购下,另外一部以现代职场、情场故事为内容的原创小说也基本敲定了影视版权购买方。除了起点笑逐颜开之外,最得意的恐怕要数其“东家”盛大网络。当初区区几百万人民币的全资收购,现在换来如此巨大的版权价值和协同效应,这是陈天桥和盛大都没有想到的,至少没有想到会来得这么快。这一切得益于一个全民创作、全民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和起点不断涌现的优质小说一样,网络游戏行业也不断涌现象魔域、问道、征途、锦天这样的新公司和小公司。一个全民创意的时代已经到来。因此在成功转型之后,盛大掌门人陈天桥索性发起“游戏全民化运动”,推出“风云计划”,用20亿的现金来收购国内最有潜力的游戏和制作团队。在买值起点之后,陈天桥的一系列投资动作一脉相承。

  盛大的投资一直有自己独特的眼光。当初投资起点,包括后面一个亿增资起点,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而随着起点PV量过亿,并率先在web2.0公司中赢利,其长期价值也日益凸现。收购韩国的Actoz公司,看着是为了解决和韩国人的官司纠纷,而雨过天晴之后,竟然成了盛大独一无二的海外研发基地。同样,盛大目前的18计划可能支持的仅仅是几个创意、几干年轻的人马,但是这些人的前途,就像起点一样无量。

  每个季度收入近6个亿,成为全球最大的

网络游戏公司之后,人们不禁要问,盛大还要做什么?投资创意产业,培养更多人才,造就更多的起点,这也许是盛大给出的唯一的、也是作为一个行业领袖,最能让人信服的答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