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云:阿里巴巴员工将会很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48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马云:阿里巴巴员工将会很富有
马云在网商大会上激情讲演

  网商大会引4万生意人捧场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中国网商们最大规模的聚会正在演变成一场狂欢,而聚会的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现场宣讲成功经验,上周末竟然吸引4万人到场追捧,他们或者因为马云的创意而变得富有,或者怀揣致富梦想。

  但是今年,和财富有关的话题不可避免地集中在马云身上,他白手起家创立的阿里巴巴即将在香港上市。虽然因为“上市缄默期”的要求,马云远远避开了上市话题,但他并没有完全回避对财富的预期,“阿里巴巴的很多人会变得很富有。”马云很随意地提到。

  7月28日,马云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公开确认了“阿里巴巴B2B业务将启动上市程序”的消息,并于此前一天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这引发了业界猜测,目前传出的消息是,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融资额可能达到10亿美元,创下中国互联网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的纪录。而多年来跟着马云打拼的创业团队也将成为另一个百万甚至千万富翁的生产基地。

  马云在演讲中也提到了员工选择,“傻坚持要比不坚持好”,他最近召集了在公司服务五六年的300多名老员工忆苦思甜,这些成员都属于“傻坚持”下来的,“那时候街上会走路的都招过来了”,“一些聪明人随后又离开了”。但现在阿里巴巴不但可以眺望财富的丰收,也将展开从港台、日本起步的国际化战略。

  根据阿里巴巴另一高管崔仁辅在昨日上午的表态,团队中有65%的员工拥有公司期权,“世界上没有别的公司有这样的事情”,按照阿里巴巴现有7000名员工计算,能分享财富盛宴的员工超过4500人。

  不过,马云也强调了阿里巴巴的富有建立在众多用户能够赚钱的基础上,为此,每年的网商大会也努力强调“网商群体”日渐强势的身份。此次,包括软银、IDG等热门风险投资商参加会议,直接对话中国网络店主,也有国外卖家专程赶来寻找中国的生意伙伴,“我希望阿里巴巴为中国的网商创造非常多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马云在演讲中大谈

电子商务市场的未来,“而我们自己也不会穷到哪里去”。

  数万网商的捧场,完全可能让阿里巴巴上市时的价格更漂亮一些。目前,距离阿里巴巴宣布申请上市已经过去近2个月,根据此前消息,马云预期中的财富

神话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前变成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