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界300万美元收购香港证券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18:00消息,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金融界(Nasdaq:JRJC)今天下午宣布,斥资约300万美元收购香港证券公司——日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投资”)85%股份。日发投资是一家拥有35年历史的香港证券公司。

  金融界表示,其于9月7日与日发投资股东签订了最终协议,具体收购金额将基于收购完成之日,日发投资的净资产总值而定。此外,金融界拥有在交易完成5年内收购日发投资剩余15%股份的权利。

  交易还由以下条件决定:1、日发投资在交易完成日保留香港注册券商身份;2、香港

证监会批准金融界成为日发投资大股东;3、其他关于交易完成的一般性条款。此外,如果在交易完成日,金融界累计收购的日发投资股份低于其总股本的75%,金融界有权单方面中止交易。交易预计在今年底前完成。

  金融界CEO赵志伟表示,“2007年8月,中国政府启动试点项目,允许境内个人通过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及旗下香港经纪商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开设帐户,直接投资香港上市

股票。我们相信,通过允许本地散户投资香港上市股票,并在较长时间后投资国际上市股票,这一试点象征着境内散户投资人的投资自由化进入到全新阶段。通过将日发投资与我们的现有资源整合,特别是jrj.com及stockstar.com网站的庞大股民群体,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更为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和信息服务,同时将用户对香港股市的兴趣转化为盈利,实现金融界商业模式的转型并极大提升股东价值。”

  相关专题:

  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开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