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里巴巴打造港交所最大科技股 融资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融资10亿美元,将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海外市场最高融资纪录

  本报讯 记者 韩平报道:随着QDII和“港股直通车”的即将推出,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度日益高涨。而在7月28日宣布正式启动B2B业务上市程序的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又获联交所相关信息,指其有望在第三季度登陆香港主板。

  有望创下港交所多项纪录

  据透露,阿里巴巴此次预计出售15%股份融资10亿美元(约合78亿港元),将创下中国互联网公司在海外市场最高融资纪录。此前腾讯和百度上市,其融资规模分别为1.8亿元美元和1.09亿美元。上市后,按照30倍市盈率估算,阿里巴巴B2B业务的市值将达60亿美元,成为联交所最大的科技股。在目前已上市的内地互联网公司中,百度的市盈率为160倍左右,网盛为173倍左右,传统门户如新浪、搜狐分别为41倍、48倍左右。因此,阿里巴巴上市后给投资人带来的溢价将极为可观。

  调查公司易观国际研究表明,中国互联网B2B

电子商务市场2007年第2季度交付价值达到10.27亿元人民币,其中,阿里巴巴占据了69.04%的交付价值份额,在我国线上B2B市场上显示出一枝独秀的态势。同时,B2B电子商务市场依然是互联网产业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2007年第2季度,线上B2B电子商务市场交付价值规模较上季度增长了15.5%,表明这一市场仍在快速增长,预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若干季度内继续保持。而据艾瑞预测,到2007年末,
中国电子
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000亿元,其中B2B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的增长幅度最高可超过50%。

  值得一提的是,拆分之后,阿里巴巴集团框架更加清晰,旗下阿里巴巴、淘宝、雅虎、支付宝、阿里软件五个子公司,以及新推出的“阿里妈妈”网络广告分销,形成了完整的电子商务生态圈。由此,

资本市场对其后市,一直存有整体上市的高度预期。

  再次成为百万富翁俱乐部

  此前百度赴美上市“批量造富”一度传为美谈,此次阿里巴巴上市,产生的百万富翁名单很可能超过百度、腾讯,有望创下“批量造富”的新纪录。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6000多员工几乎都拥有公司的期权。乐观猜测认为,上市后,将从中诞生大量的百万、千万富翁,甚至是为数不少的亿万富翁。

  消息人士透露,马云在年会上特意谈及上市后员工个人财富的增长。马云表示,财富改变的是生活品质,但不应改变员工的斗志,而这种斗志才是推动公司发展的精神力量。

  阿里巴巴B2B总裁卫哲此前表示,阿里巴巴要在2010年前做到全球互联网前五强,目前,排在前五强的企业是Google、雅虎美国、雅虎日本、亚马逊以及eBay,其中市值最低的也达到14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