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宇资讯状告盛大网游侵权一审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3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单机版“大富翁”游戏的开发商台湾大宇资讯公司状告盛大网络侵权,因为后者推出一款名为“盛大富翁”的网络游戏。昨天,浦东新区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大宇资讯公司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大宇资讯主营游戏开发,2005年,大宇资讯在大陆注册了“大富翁”的繁体文字商标,目前,他们推出的“大富翁”单机游戏软件已到《大富翁8》。2005年6月,他们发现盛大网络推出在线游戏“盛大富翁”,与自家的“大富翁”游戏是同类的。大宇资讯认为,“盛大富翁”与“大富翁”在文字组合、含义、读音方面均近似,很容易给游戏用户造成误解和混淆,侵犯了他们的商标专用权,因此告上法庭,要求盛大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等54万余元。

  盛大网络辩称,“

大富翁”是一种模拟商业风险的智力游戏棋的通用名称,作为
商标
不具有显著性,因此被告有权使用。大富翁游戏发明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当时正值美国经济萧条,一位失业在家的美国人发明了这款掷骰子、以模拟货币交易的游戏。后来,这款游戏畅销世界,在计算机发明后,衍生出单机版、网络版和手机版的各种大富翁游戏。

  浦东法院审理认为,大富翁的英文名“Monopoly”在词典里有一项“强手棋”的意思,原告的单机版游戏仍然是“按骰子点数走棋,模拟现实经商”的本质,所以,“大富翁”应当作为这一类游戏的通用名称。“盛大富翁”四个字的标识用了艺术化字体,背景是九幢彩色大楼,这与大宇的“大富翁”繁体字的商标差别较大;而且,“盛大富翁”也可以看出是属于盛大网络公司的,因此,与原告的商标并不近似。法院判决,不予支持原告大宇资讯公司的诉请。

  作者: □记者 李胜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