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游重启日本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中国运营著名游戏《劲舞团》的网游巨头久游网昨天宣称,已与《劲舞团》版权所有方韩国Yedang公司及开发商韩国T3公司达成和解协议,打败国内另一网络游戏巨头第九城市公司(以下简称九城),将继续在中国独家代理《劲舞团》至2010年8月。这将使久游网上市计划进程恢复,预计最晚年底前重启上市计划。

  久游网高价摆平纠纷

  据悉,《劲舞团》是一款音乐舞蹈类在线休闲游戏,是久游网收入最重要来源。7月中旬,在久游网赴日挂牌上市前夕,韩国网游商T3与Yedang以未按时支付《劲舞团》分成款项为由发起诉讼,并随后将《劲舞团2》授予第九城市代理,同时威胁《劲舞团》明年8月合约到期后也不再与久游网续约。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于8月17日同意了久游网撤销上市计划申请,成为中国网络游戏公司上市前夕因诉讼被迫中止第一例。

  有消息透露,久游网本次续签所付出的代价为,将续签2年的全部游戏收入的30%支付给韩国企业,并承诺韩国企业2年所获得的分成不少于4500万美元,即韩国企业获得4500万美元的保底收入。

  此次和解,将对与久游网相关的两家内地上市公司中科英华和杉杉股份(杉杉股份是中科英华的投资者)的股价产生影响。拥有久游网16.97%的久游网大股东中科英华前天涨幅达9.98%,昨天因临时股东大会停牌。

  九城面临尴尬处境

  但此事件目前留有伏笔。事件第三方、国内另一

网络游戏巨头九城公司对新协议的态度尚不明确。此前,在久游网和韩方闹别扭的紧要关头,九城曾宣布获在内地、香港和澳门运营网游《劲舞团》以及在内地运营《劲舞团2》的独家授权。根据九城和韩方签约公告,九城须支付800万美元的版权金并同意支付不少于3500万美元的分成费,分成比例为30%。可以看出,久游网此次给钱的金额远高于九城。

  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在投资者报告中表示,久游网为续约《劲舞团》支付了过高的授权费用。而曾为盛大网络效力的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

知识产权律师游云庭认为,韩方废止了和九城的合同,转而和久游签约,针对此事,九城完全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游云庭称,仅根据当时签约时不少于3500万美元的分成费,九城损失的预期利润就不会少于3500万美元。考虑到九城强大的运营能力,其最高利润损失可能还要高很多。由于韩方属于恶意违约,其赔偿带有一定的惩罚性。根据

中韩游戏合同的惯例,案件一般会到新加坡仲裁,其仲裁庭对于违约判决金额应该远高于国内法院判决的水平。因此,官司打得好,九城的获赔金额或许可以高于1亿美元。 记者罗曙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