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游网与韩国T3公司突然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国内网游企业——久游网与韩国开发商T3公司以及发行商Yedang之间的纠纷在经过四个多月的“拉锯战”之后,在昨日突然宣布和解。

  久游网将续签《劲舞团》2年,同时久游还将与Yedang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劲舞团》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久游网大概花费了4500万美元了断纠纷,但该金额并未得到久游网官方证实。而因一场授权纠纷导致上市计划被迫撤销,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获《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权

  根据三方达成的协议,久游网和韩国Yedang Online、T3Entertainment三方签署Audition(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续约合同,合同期至2010年8月。

  据了解,《劲舞团》是韩国T3 公司在2004年研发的一款休闲游戏,但在韩国仅有400同时在线,而2005年5月久游网开始代理此款游戏在中国运营之后,已经发展到目前同时80万在线的中国第一品牌休闲游戏。

  或将再启动上市计划

  今年5月,T3指责久游网自行研发的《超级舞者》侵犯《劲舞团》的商标权,随即T3将《劲舞团》的后继游戏《劲舞团2》的中国运营权交给久游网的竞争对手第九城市(简称九城)。随后久游网多次发表声明,称T3是敲诈,双方矛盾不断激化,而《劲舞团2》的发行商韩国G10公司、《劲舞团》的全球唯一海外发行商Yedang以及中国的第九城市等多家企业卷入纠纷。

  由于此次纠纷,久游网曾欲请多国律师与T3对簿公堂,而久游网原定的7月12日在日本挂牌上市的计划也由于这起纠纷被迫撤销。G10公司的纳斯达克上市进程也因此受影响。在昨日宣布纠纷解除之后,久游网或再次启动上市计划,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久游网有关人士表示,在解决好纠纷问题之后,会尽快推进上市相关事项,但公司尚未确定重新上市的时间和地点。该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已经做了诸多工作,因此在日本大阪证券交易所上市对公司颇为有利,但现在也不排除考虑在纳斯达克等海外市场上市,具体措施还有待公司下一步决策。

  业内人士表示,久游网为续签2年《劲舞团》付出的代价肯定不少,至少花费4500万美元,其中,包括支付T3 30%的游戏收入分成,并承诺在2年内保底支付4500万美元。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久游网的官方证实。上述人士表示,此前九城已经把获得《劲舞团》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的价码抬到了4300万美元,久游网要想“抢”过来,必然要高过九城的出价。

  九城失意《劲舞团》

  九城也是这场纠纷的主角之一,在今年7月底,九城曾对外宣布将向T3支付不少于4300万美元来获得《劲舞团》在中国市场运营的独家授权,九城还宣布获得的《劲舞团》独家授权将从2008年8月1日起生效,合同期为两年,从《劲舞团》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之日起算。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当时九城与T3达成的只是意向性协议,并未签署实质的合约,从而使得此次九城失意《劲舞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