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恋网站成新交友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0:39  金羊网-新快报

  不堪滋扰,免费月老惜别莲花山

  “只要能保证我的人身安全,我还会回来。”已经72岁高龄的赵昆明老人对着镜头,态度显得十分坚定。

  老人已经在深圳莲花山公园免费搭鹊桥达两年之久,但是就在上月底,老人的免费鹊桥终于不堪收费婚介人员的滋扰而离开了莲花山公园。“在莲花山活动的婚托太多,不少人打着我的旗号向群众收费。现在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不得不走!”就这样,曾经是莲花山一景的“缘桥”离开了莲花山。经常在莲花山公园散步的市民纷纷表示,赵老自从在这里建立“缘桥”之后,因完全免费,各种信息均可共享,因此招惹了不少收费的婚介所前来窃取各种婚介信息,并以此进行营利活动。

  稍微上点年纪的大概还记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传统婚介火热的景象,但是随着各种形式的电视速配以及更为直接快速的互联网交友兴起,传统婚介那种门庭若市的情况在今天已不多见。而且随着婚介所的逐渐增多,行业间的恶性竞争也就不可避免。经营多年婚姻介绍所的马先生抱怨说:现在传统婚恋介绍所受到新兴婚介形式的冲击,越来越难以生存了。前几年还过了一段好日子,现在基本上找不到几个客人。记者同时访问了几家婚姻介绍所的负责人,大家都表示日子难过,相反网络婚恋却逐渐兴起,为大部分青年单身男女所选择。

  国内著名的婚恋网站珍爱网董事长李松博士介绍:随着网络的兴起,网络交友的方式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网络上寻找人生的另一半,较有规模的世纪佳缘、珍爱、百合、嫁我的注册会员数量已超2300万,配对成功率也逐年上升,仅珍爱网的成功会员就近60万人。但是相比于传统的婚介形式,网络交友由于其所具有的虚拟性质,因此从诞生之日起,它的安全性就受到了众多婚恋网站的重视。为了保证网络婚恋的安全性,国内各大婚恋网站均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日前,珍爱网携手北京国政通、依托“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NCIIS)”推出的权威身份证认证与涵盖电话红娘、珍爱推荐、主动搜索三大功能在内的成功率“三保险”,在婚恋网站业内引起了不少反响。这套全新的公安部认证系统一经推出就获得了绝大多数网络婚恋用户的一致好评,认为这是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对方负责的完善的认证体系,无形中也提高了交友的成功率;而成功率“三保险”着眼于产品与服务,在保证成功率的基础上致力品牌的打造。

  那么,婚恋网站是不是会取代传统婚介成为新一代的网络交友模式呢?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婚姻专家提醒单身男女,目前中国婚恋交友网站的发展还未能尽善尽美,所以参与网络交友时应注意保护自己,尽量选择那些比较大型而且正规的网站注册,同时在交友过程中,尽量寻求网站服务人员的帮助,认真核对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