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信分析师称久游续签劲舞团代价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久游网周三宣布,已经同《劲舞团》的版权拥有方——韩国Yedang公司及开发商T3公司达成了协议,将这款网络游戏的运营授权由2008年8月延长至2010年8月。有消息称,久游网为此支付了4500万美元。

  7月30日,九城宣布以430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劲舞团》的两年运营授权,其中800万美元为授权费用,3500万美元为最低保证金。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久游网同T3续约,后者与九城之间的合同将自动作废。到目前为止,九城管理层还没有确认这一消息。

  瑞士信贷分析师张永恒就此发布了投资者报告,他认为,久游网为续约《劲舞团》支付了过高的授权费用:首先,《劲舞团》已推出三年,可能已过巅峰期;其次,主要竞争对手九城获得了《劲舞团2》的运营授权;此外,久游网每年需共享人民币1.8亿元的营收,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张永恒预计,九城将于2008年大力推广《劲舞团2》,并可能抢走《劲舞团》的部分玩家,给久游网带来压力。与此同时,在支付4500万美元的巨额授权费用后,久游网的上市计划将难以实施,主要因为该公司的支出过高,且替代产品非常强大。

  整体而言,张永恒认为这一交易对于九城来说是一个略微利好消息:首先,九城无需为《劲舞团》支付4300万美元的授权费用和最低保证金;其次,主要竞争对手久游网的上市计划难以实施;第三,九城可以继续实施多游戏战略,同时运营《地狱之门:伦敦》、《劲舞团2》和《FIFA Online》等多款游戏。

  当然,这一交易导致九城失去了一款网络游戏,同时为了对抗《劲舞团》,该公司需要在推广《劲舞团2》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不过,张永恒认为《劲舞团2》有望于明年战胜《劲舞团》:首先,《劲舞团2》包含了多种社区功能;其次,T3更倾向于为《劲舞团2》开发升级包,因为可以获得更多回报。

  张永恒重申对九城

股票的评级为“跑赢大盘”(Outperform),目标股价为46美元。(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