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在线旅游预订未成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0:02  金羊网-新快报

  调查显示:中国人仍爱电话报名

  新快报讯 (记者 王琦璋) 长假在即,旅游市场渐热。近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一项在线旅游调查结果发现:国内消费者已经普遍接受了上网了解价格、信息这样的查询方式,却依然习惯使用电话预订机票。

  据悉,所有的携程会员的被调查者中,有85%的人通过在线旅游网站查询机票价格、舱位,但最终利用网络平台支付交易的不超过三成。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鼓励市民网上预订成为市内不少旅行社的“促销方法”,在广东中旅、广之旅等传统旅行社的网站中,不少线路打出在线预订比前台支付的价格相对优惠一些,以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为例,网上直接支付的价格均较常规报团要便宜100到200元、50到100元以及5到30元的优惠。不过即使这样,旅行社坦言,“市民还是喜欢到前台,通过电话报名,在线支付的还不足一成。”

  对此,旅行社方面认为,传统参团毕竟涉及更多细节问题,客人宁愿多支付一点也不愿意沟通不便。而携程旅行网服务副总裁孙茂华则解释说,“这是中外在线旅游的不同之处,客人们乐意上网查询,但是许多人还不能适应直接在网上预订,这就是习惯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