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资银行启用CN域名应对外资银行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获悉,为应对外资银行的竞争,包含五大中资银行本银行名称、旗下各项金融服务和产品的中文.CN域名已陆续开通。

  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已保护注册和启用了近二百个包含本银行名称、旗下各项金融服务和产品的中文.CN域名,用户只需输入“中国银行网上银行.CN”、“交通银行.CN”、“工商银行.CN”、“建设银行.CN”、“太平洋卡.CN”、“金穗卡.CN”或“金融e通道.CN”等包含五大中资银行的中文名称,或为大众所熟悉的五大银行金融服务和产品名称的中文域名,都可以方便并准确地登录各大银行官方网站。此外,众多城市商行及农村合作银行也都纷纷开通了中文.CN域名。

  有关专家表示,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之后,外资银行对中资银行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等电子银行服务等成为中资银行创新服务的突破口。中资银行大规模启用中文.CN域名,是对各自网上金融服务体系的一次重要完善,进一步方便了国内居民的应用,丰富了自身的服务渠道,使

竞争力得到新的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中资银行启用中文.CN域名具有三大应用优势:首先,中文域名符合了中国人的语言和思维习惯,启用中文.CN域名方便国内用户获取网银服务,在丰富了自身的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服务黏性;其次,中文.CN的启用使得各大银行可以在互联网领域延续现有中文品牌,使用户始终保持对国内银行的统一品牌形象;第三,可以预防钓鱼网站仿冒英文域名,对用户设置陷阱,维护国内网上银行业务的健康发展。

  在电子银行业务比重日渐增加的今天,中文.CN域名的启用无疑将成为各大中资银行完善服务网络,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增长的又一积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