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网上开店要办执照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5:08  北京晚报

  条例草案修改稿涉及部分一字未改

  今后,在网站上开网店从事经营活动,店主应当取得营业执照,并公开其相关信息。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今天上午二审《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和该条例草案相比,这一修改稿涉及开网店办执照的问题部分一字未改。

  5月30日,北京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对《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草案)》进行初审。条例(草案)中规定,利用互联网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并在网站主页面上公开经营主体信息、已取得相应许可或者备案的证明、服务规则和服务流程等相应信息。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应当对经营者的身份信息、合法经营凭证和反映交易信用状况的材料进行检查,同时,有建立投诉受理机制、对其经营活动进行监督的义务。

  草案从网站经营管理方入手,特别新增了一些义务: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应对利用其网站从事经营活动的经营主体的身份信息、合法经营凭证和反映交易信用状况的材料进行检查,并做好数据备份,便于有关部门查询核对。与此同时,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应建立投诉受理机制,对利用其网站从事的经营活动进行监督。

    相关报道:

    商务部解释网上开店需工商登记等问题

    网上开店也需营业执照 淘宝易趣不受限制

    北京市人大提交网上开店营业执照草案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