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将与博主分成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52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2日北京消息:昨日,新浪宣布其博客即将商业化,其“利润分成”系统已开始进入小范围试运行,将在10月1日上线。

  据陈彤介绍,“所有的博主获得的分成比例都是一样的,扣除必要的运营成本(包括机器设备、带宽费用、第三方监测公司费用、研发费用)后,广告收入与新浪五五分成。”

  新浪称,在推荐广告商选择博主投放的时候,会照顾到“平衡”原则,而不会把广告都集中到少数几位名人博客上。但目前还不清楚新浪会如何平衡广告投放。

  此前,和讯网曾采取通过“博客广告联盟”的方式投放广告。博客广告联盟,即通过广告代理平台,整合大批量博客的广告位出售给广告主,并根据联盟成员的个人背景、博客内容、受众分析以及朋友圈等进行规类和聚合,从而实现定向传播,广告收入则按照流量或广告投放效果等方式,为联盟成员进行分成。

  不过和讯网、以及博客网等在博客赢利上的尝试,收益并未成规模。

  另外,搜狐方面表示,一段时间内不会考虑在博主页面添加广告,“那会破坏用户体验。”(张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