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Jim Rapoza列出网络开发人员的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2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第一、点击,点击,再点击—这太好了,有人来到你的网站,他们要进行采购。他们开始了,点击一次,二次,三次,再来一次!接下来…,他们走了。也许如果他们没有立即去他们要去的地方,你也许会做成一笔交易。

  第二、仅点击魔力罗盘就行—新的网络技术能够增加许多新的导航功能和互动技术,这是很好的。但是,不要把访问重要功能和内容的接入点放在奇怪的图形或者标识后面。人们知道链接是如何在网页上工作的。有些标识可能就是恶作剧的。

  第三、不要有太多的图片—下面的网络内容包含大量的影像文件和图片文件,这种网页对于没有高速互联网连接的用户来说是不合适的。劝告网络开发人员不要使用大型图片文件。

  第四、注册丢失的网站—看不见的网站的传奇。搜索引擎看不到,网络用户和想使用这个网站服务的任何用户都看不到这个网站。它使用强制网站注册的魔力把有价值的那同隐藏起来,让人们看不到。特别是让那些想给这个网站的拥有者一些生意的人也看不到。

  第五、坚持使用脚本—脚本语言是很有用的。脚本语言在网站设计中能够做许多很酷的事情。点击这个链接看一下例子。哦,得到一个脚本错误。如果还有其它方法连接内容,如HTML链接,就不要使用脚本语言。HTML将做得同样出色。

  第六、过于丰富 – 动画是很好的,特别是星期六上午的卡通片。在网络上,太多的动画、Flash图片、旋转的图片和弹出式窗口就像是一个标语,上面写着“你走开”。

  第七、欢迎访问我们网站“放置图像”- 这对新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好主意。这个技术能够向来访者和用户显示信息。这就是文本!与图像和动画不同,在使用它们的地方使用文本一样好。文本总是能够显示出来。

  第八、你的色彩方案是什么?哦,我喜欢在紫色的背景显示桔黄色的文本。那家金融公司也许会喜欢这种网站设计,也许不喜欢,除非你的客户喜欢疯狂的颜色。要坚持使用让每一个人都感到满意的颜色。

  第九、没有方向的导航 – 哇, 这个网站看起来有许多伟大的内容和产品。但是,这一切在哪里呢?能找到相关的内容吗?我那一天看到的内容在什么地方?我找不到了!你的网站用户不应该只需要一个踪迹指南。让导行更清楚一些,简单和容易找到需要的东西。

  第十、我们现在能把这个做个表格吗? - 表格不好吗?当你显示网站内容的时候,表格能够提供很大的灵活性。表格在一个具体的浏览器的具体分辨率之下起来很漂亮,

  在其它分辨率之下看起来就不行了。只有在充分利用百分比和保证这个设计让所有显示屏看起来都好的情况下再使用表格。

  第十一、文本拼写错误—如果你的网站内容充满了拼写错误,你的编码再好也无济于事。

  第十二、点击这儿,点击这儿—这是你制作的一个非常好的网络应用程序。这个应用程序确实能够帮助我们企业把内容发布到网上。它能够自动创建链接,好像是说“点击儿”,“更多内容”和“继续阅读”。现在,我们能够把这些东西变为说明性更强的东西吗?我们不能?不要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将给你打电话。

  第十三、不应有的限制—这是一个很酷的网站,我能进来吗?哦,你只允许使用IE浏览器的人进来。我们使用Safari 浏览器的人就不欢迎?我要去花很多钱的。你不知道针对具体浏览器的网站和应用程序同五年前是一样的吗?

  第十四、这是一个网站,对吗?--现在,这是我称作内容丰富的网站。看看这里有用的信息。让我们点击这里,等等,这是一个PDF文件,这是一个Word文件。我想这是一个网站,我能够用浏览器观看的网站。

  第十五、太拥挤—你知道,当人们说有些东西像大海捞针一样的时候,他们并不是褒义的。在网站上,太多的链接和组件让访问者很难找到他们需要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